南島佛光山 開放災民、救援隊住宿

心昇 |2011.02.24
3710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心昇奧克蘭報導】紐西蘭南島基督城二十二日發生芮氏六點三大地震,釀成嚴重災情。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第一時間捐款十萬元紐幣(約新台幣兩百二十一萬元)給基督城市政府,紐澳各道場同時發動賑災募款活動。明天起位於災區的南島佛光山,也提供來自各地的救援隊伍及當地災民住宿。

南島佛光山住持滿信法師表示,二十四日早上十點起,南島佛光山將為災民提供食物。這則消息已於二十三日晚間透過紐西蘭國家廣播電台播送出去,滿信法師希望災民能接受到這條訊息。

二十三日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祕書長慈容法師指示,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撥款十萬元紐幣予基督城市府,以利進行緊急救災;滿信法師也於第一時間向基督城市長帕克(Bob Parker)轉達這份心意。

澳紐總住持依來法師也多次來電關心並叮嚀,澳紐各道場為地震傷亡者設立祿位及超薦牌位,同時指示發動澳紐各道場及各協會積極進行賑災募款,希望為基督城的地震盡一份力量。

滿信法師接到駐紐西蘭經濟文化代表處申請,希望道場提供台灣前來的國際救援隊二十四人住宿;紐西蘭警政署也向紐西蘭南島佛光山申請四十餘位全國各地前來基督城救災的警員前往住宿。住持滿信法師指示南島佛光山整理滴水坊、美術館及五觀堂的空間,以便安頓這些辛苦的救難人員。

滿信法師已分別聯繫上基督城市長帕克以及國會議員Nicky Wagner,並轉達慈容法師及依來法師的關心慰問。此外,滿信法師也感謝市長帕克對民眾的關心及其所進行的救災行動,表示紐西蘭佛光山將依循世界總會的宗旨盡力協助救災,提供民眾心靈關懷及飲食等物資。

佛光山寺都監院長慧傳法師也已轉達佛光山寺的大雄寶殿及萬壽園,為地震傷亡者立下牌、祿位。

滿信法師感謝總本山各單位及別分院的關心問候,法師表示,信徒大眾生命安全無虞,唯災區供水短缺、銀行關閉,目前內全城陷入物資的匱乏及生活的困頓,紐西蘭佛光山及紐西蘭南、北島協會已經召開緊急會議,將盡快展開各項救災服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