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有顆星 叫「李國鼎」

 |2011.01.27
295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仰望蒼穹,今後將多一顆以台灣名人命名的行星。在「台灣科技之父」李國鼎一百齡一歲冥誕前夕,中央大學將一顆二○○八年十二月二十三日發現、編號二三九六一一的小行星,命名為以「李國鼎」(Likwohting)。

中央大學校長蔣偉寧表示,李國鼎是中央大學校友,早年在位於南京的中大物理系就讀時,非常喜歡天文學,生平第一篇論文「太陽運動之絕頂」,正是與天文相關。如今以他之名來命名小行星,表彰並感念他對台灣的不朽貢獻。

李國鼎之子李永昌表示,他父親逝世十年之際,天上竟多了顆以他為名的星星,不僅相當神奇,也帶給他們家人最大的安慰。

李國鼎小行星是由由蕭翔耀、葉泉志兩名觀測者共同發現,它被發現時,位置在金牛座,目前運行到人馬座。這顆行星位於火星及木星之間的小行星帶,繞著太陽轉,繞太陽一周約三點四八年,距太陽最接近時約三點四億公里,距離最遠時約三點五億公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