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人牙慧》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2010.08.15
5313觀看次
字級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過而能改,善莫大焉,我們會繼續努力。──巴菲特

Every saint has a past, every sinner has a future. We'll keep on working.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和微軟創辦人蓋茲共同發起「捐贈承諾」計畫,巴菲特除感謝38位已簽署捐贈承諾的億萬富翁,更表示將努力促成其他富豪跟進。

巴菲特。圖/美聯社



有人要求道歉,但我不以為然。我認為,只要不放下仇恨,就不會有和平。──高橋章浩

Some people want to ask for [an] apology, but I do not. I think there will be no peace where there is hatred.

今年是日本廣島原爆65周年紀念,79歲的廣島倖存者高橋章浩(Akihiro Takahashi)對美國1945年於廣島投下原子彈選擇原諒。

廣島兒童放水燈紀念原爆65周年。圖/路透



這些戲院已經表態。──加藤武

The theaters have taken a stand.

贏得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的《血色海灣》(The Cove)把矛頭對準日本獵殺海豚,日本影片分銷商加藤武(Takeshi Kato)說,儘管有不少民族主義者示威抗議,日本仍有許多電影院公開放映這部影片。



我對泰勒一無所知,對賴比瑞亞也「莫宰羊」,什麼血鑽石更是聽都沒聽過。──坎貝爾

I didn't know anything about Charles Taylor, I didn't know anything about Liberia, I had never heard of blood diamonds.

超級名模「黑珍珠」娜歐蜜.坎貝爾(Naomi Campbell),出現在審判前賴比瑞亞獨裁者泰勒的海牙戰爭罪行法庭,她證實的確在1977年收到一袋「骯髒的石頭」,但不是泰勒親手交給她的,後來那些「血鑽石」也下落不明。

坎貝爾。圖/美聯社



在競技場上總算可以公平競爭了,我這邊已經增加了生力軍。──柯林頓

The playing field is even. I have someone else on my side.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的女兒雀兒喜(Chelsea)和投資銀行家梅茲文斯基(Marc Mezvinsky)舉行婚禮,他表示,現在家裡成員男女勢均力敵,他以後不會再孤軍奮戰。



全世界都要小賈斯汀,小賈斯汀就像白人版的〔嘻哈歌手〕圖帕克。──馬克華柏格

The world needs Justin Bieber. Justin Bieber is like the white Tupac.

演員兼前流行樂團Marky Mark and the Funky Bunch前主唱馬克華柏格(Mark Wahlberg)看好賈斯汀畢柏為流行天王接班人。

賈斯汀畢柏。圖/美聯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相關報導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