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靈感錄】{269}佛法展力量 同修生命現奇蹟

釋妙祐 |2010.08.06
4086觀看次
字級

「今天晚上有法會,已經快要中午了,水餃還剩很多沒賣完,怎麼辦?」在台中的市場經營早餐水餃店的江桂枝,只好焦急地祈求諸佛菩薩幫忙;過沒多久,就有很多顧客上門,水餃竟一掃而空!

由於佛菩薩的加被,每到法會期間,江桂枝的水餃店生意就會特別好,讓她有收入做功德,護持道場。

一九九五年,江桂枝的母親往生,友人王肅介紹她到東海道場(惠中寺前身)為母親做超薦佛事。當時東海道場正舉辦梁皇法會,法會的殊勝莊嚴,讓她拜的很法喜,因此成為佛教徒。

江桂枝的同修高景亮,當時患有心臟病又中風,行動不便。她肩負一家生計,還要照顧同修的生活起居,沉重的生活壓力促使她自一九九五年起,發願每月參加大悲懺法會,祈求諸佛菩薩慈悲加被同修的身體健康,家庭、事業、道業都能圓滿。

江桂枝虔誠禮拜大悲懺的第九年,高景亮原本患有心血管阻塞疾病,竟然奇蹟地在心臟旁又生出一條新血管,讓他的心臟能夠正常運作。本來每年都要接受心導管手術,現在則四年檢查一次即可。當年病發時台中榮總醫師曾預言:「最多只能存活九年。」高景亮的生命奇蹟,已打破醫師的預言,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

星雲大師說:「晦暗的世界,唯有佛日慈悲才能增輝;朦朧的人心,唯有法燈智慧才能照亮。」面臨家庭困境時,堅定的信仰讓江桂枝生起力量經營事業和照顧家庭,她的學佛改變了自己,影響家人。

高景亮感恩的說:「感謝佛菩薩的慈悲,讓我有一位好太太。受她的影響,我每天虔誠的自課拜佛,祈求佛菩薩庇護,我的健康因此好轉,這一切都是佛法的力量。」

原本行動不便,需要別人照顧的高景亮,現在可以在家煮飯、打理家務,甚至還能幫忙水餃店的生意,讓江桂枝有時間在道場發心服務大眾。(釋妙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