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耆提煉注射劑 中風新良藥

 |2010.07.21
447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中國醫藥大學、懷特生技攜手研發出台灣本土第一例治療中風藥物「懷特血寶注射劑」,初步人體試驗顯示,腦中風患者注射此藥劑後,可大幅降低腦組織傷害,減少殘障及再次中風的風險。

中國醫藥大學「產學連結創新研發室」昨天與全國第一家「生技新藥」上市公司懷特生技新藥公司簽約結盟,透過產學合作模式,未來將與全國腦中風登錄中心合作的三十多家大型醫院,進行大規模臨床研究。

中國醫藥大學醫療體系總執行長許重義指出,中醫古籍記載黃耆有補益元氣、袪瘀通絡之效。動物實驗發現,黃耆對於腦血腫具有療效,研究團隊嘗試將黃耆用於腦中風患者身上,結果相當良好。

許重義表示,國內第一件自行研發、通過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核准的植物抽取的新藥「懷特血寶注射劑」,主要成分為黃耆,經過抽取、分離及部分純化,最後變成針劑,已經美國FDA審查許可上市。腦中風患者每天打一劑,連續打七天,就能減少大腦組織的傷害,減少肢體或是認知上的問題。

許重義指出,腦中風患者再次中風的機率是一般人的十倍,而「懷特血寶注射劑」被證實能降低再次中風的風險。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