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常司法官 還有10人?

 |2010.07.16
138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三位高院法官、一位檢察官因收黑錢遭收押,震撼各界,但司法院昨天舉行法官評鑑記者會,秘書長謝文定語出驚人的說,當初提報十一位司法官行為違常,但只有一人是在這次事件(何智輝案)曝光;換言之,還有十位司法官是「未爆彈」。至於提報的法官是否都是高院?謝文定則以「這個不好講」回應。

前苗栗縣長何智輝涉及的「銅鑼案」,驚爆更一審法官收賄,台北地院前天裁定將高院審判長陳榮和、受命法官李春地,以及負責牽線的高院法官蔡光治、板橋地檢署檢察官邱茂榮、何智輝助理謝燕貞、蔡光治女友黃賴瑞珍等六人收押禁見,六人統統決定抗告。

針對這起司法官收賄醜聞,馬英九總統重申不怕家醜外揚,要求「毋枉毋縱、嚴辦到底」。感慨司法部門的自律機制如同破滅,民間司改會提出「改革現行人事審議制度」、「建立能早日淘汰不適任法官的評鑑機制」訴求,希望靠外部監督進行司法官評鑑,否則司法院長賴英照、台灣高等法院院長黃水通應下台負責。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