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童軍大會 佛光童軍獲獎連連

黃承瑞、黃德榮、陳寶瑜 |2009.10.23
2708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黃承瑞、黃德榮、陳寶瑜台北報導】第五十二屆世界童軍空中大會周日(十八日)於台北市東門國小操場舉行,安排有頒發晉級章及專科章考驗和攻站等活動,內湖、普門、安國等佛光童軍團皆與會。其中,安國佛光童軍團夥伴周庭州、施承佑,榮獲「長城級章」及「獅級章」;普門佛光童軍團設站表現突出,亦獲頒台北市中國童子軍會感謝狀。

世界童軍空中大會是年度的大型活動,每年均約有世界各地五十萬名男女童軍,在世界各地透過短波無線電相互聯繫,彼此交換經驗和分享想法。

大會設有三十個攤位,依規定童軍通過十五關即能換取布章,故童軍一到會場就迫不及待地投入闖關活動,童子軍參加專科章考試,服務員、團長則設置遊戲攤位。內湖佛光童軍團的小狼,努力通過每一關的考驗,全部都換取到布章,如儀婷就興高采烈地說:「我是全團第一名,三十關都通過!」(圖/普門佛光童軍團提供)

除就讀澎湖科技大學的安國佛光童軍團夥伴周庭州,榮獲「長城級章」;就讀蘆洲國中三年級的安國佛光童軍團夥伴施承佑,亦榮獲「獅級章」。而普門佛光童軍團在大會中,設置「普門電舖—來電一○一」關卡,讓參加活動的小狼、小蛙認識通電的原理,表現突出,獲頒台北市中國童子軍會感謝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