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水災特別報導》國際持續表達關懷

 |2009.08.14
195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造成五十年來最慘重災情,國際社會持續向我國表達關切。帛琉總統陶瑞賓及索羅門總理西庫瓦紛致函馬英九總統慰問災情。聖露西亞總理金恩除表達關心,另捐贈十萬美元協助我國政府救災。

美國國際開發總署透過美國在台協會捐贈二十五萬美元給台灣紅十字會作為賑災之用。日本交流協會捐贈一千萬日幣賑災。

外交部表示,目前計有海地、甘比亞、貝里斯、多明尼加、聖文森、教廷、聖克里斯多福、聖露西亞、瓜地馬拉、諾魯等友邦國家,向我政府與人民表達慰問。

另外,英國、德國、法國、匈牙利、以色列、韓國、南非等國表達關切,正在台灣參加立法院主辦的「亞洲太平洋國會議員聯合會」(APPU)與會議員,如日本、吉里巴斯、馬紹爾群島等亦分別對台灣災情表達悼念。我國各友邦駐聯合國代表團也紛向我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表達關懷慰問。

另一方面,大紐約僑社過去幾天陸續在街頭進行定點募款或捐款活動,並成立專戶接受各界捐款。

旅英多個僑團決定辦兩場募款活動。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英國分會十三日下午,將在明愛倫敦學院邀請台灣琵琶演奏家駱昭勻舉辦演奏會,義賣並設賑災捐款箱募款,所得將交駐英代表處轉國內賑災。

此外,印尼台灣工商聯誼總會和雅加達工商聯誼會也各自開設帳戶,接受各界捐款,將匯集善款,交由代表處僑務組透過僑務委員會,轉給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賑災。

代表處僑務組組長吳學誠說,除了上述友台團體和台商團體外,印尼蘇北省等各地的留台校友會、台商組織,還有親台印尼友人,也都紛紛發動捐款,或是直接到代表處捐款,展現對台灣風災的關懷。

吳學誠表示,十三日上午,旅居印尼僑胞楊金鋒到代表處,捐贈五千萬印尼盾(約新台幣十六萬五千兩百五十元),希望能為援助南台灣災情盡一點心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