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兩意外 遊客傷又驚】太魯閣落石砸陸客 2人重傷 阿里山小火車擦撞 109人虛驚

 |2009.05.01
78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大陸遊客來台意外不斷,繼日前三名陸客被砸死,昨天阿里山、花蓮太魯閣也傳出意外,分別造成一百零九名大陸、香港及日本遊客受驚,兩名陸客受傷;遊客抱怨,台灣旅遊品質有待提升。

阿里山森林小火車昨天上午行經編號二號平交道時,一部轎車疑似闖平交道,小火車煞車不及,撞上轎車左後方,所幸小火車前兩節車廂受到擠壓傾斜,沒有直接撞擊駕駛座,僅造成駕駛頭部擦傷,火車上一百零九名大陸、香港及日本遊客受到驚嚇,耽誤半小時行程。

下午二時,循小三通由福建省莆田來台遊覽的大陸觀光團,在太魯閣九曲洞隧道東口參觀,兩名女遊客忽然遭落石砸傷,石頭如拳頭大,造成五十六歲蘇玉英左臉頰骨折、五十五歲施金訇腦部受到重傷,一人有生命危險,慈濟醫院全力搶救。

導遊表示,雖然落石處有設立警示牌,但還是走避不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