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資訊】

 |2009.03.16
631觀看次
字級

總統讚烏腳病紀念館館主仁慈

總統馬英九昨天前往台南縣北門鄉的烏腳病紀念館參訪,與有「台灣烏腳病之父」的王金河醫師見面,九十四歲的王金河特地由台北南下,為馬總統導覽。館方也播放烏腳病紀錄片,簡介當年王金河免費診治烏腳病患,並協助病患走過生活困境的歷史,馬總統盛讚王金河是台灣千百年來的仁慈者,是後世最好的示範。

美嬌生嬰兒洗髮精 屈臣氏下架

美國消保團體質疑嬌生嬰兒洗髮精含甲醛,足以引發敏感膚質者的過敏反應,全台最大藥妝連鎖屈臣氏昨天表示,今天才能與台灣嬌生公司確認門市進貨是否為同一商品,但為維護消費者權益,先把商品下架。至於萊雅以及Pampers Kandoo泡沫洗手皂,多家台灣主要連鎖通路都表示,未在台灣市場出現。

宣導用藥安全 藥師應深入社區

花蓮縣衛生局昨天舉辦提升用藥安全座談會,花蓮縣副縣長張志明表示,偏遠地區民眾對於正確使用藥物認識較不足,藥師應深入社區宣導用藥安全,醫事人員應減少疏失開錯藥品的情形,重要的是民眾應建立不濫用成藥、不服用過期藥物的觀念。

玉里慈濟院長妙手施醫 病患感恩

花蓮縣慈濟醫院玉里分院昨天舉辦十周年慶祝活動,玉里警分局警員胡真禧四年前腦中風送醫獲救,專程返院向分院長張玉麟致謝,胡真禧感恩地說,沒有張院長妙手施醫,就沒有現在的他。張玉麟則說,胡真禧經常送餐接濟部落獨居老人,「善心的人,必有好報。」

高雄長庚創設癌症治療中心

高雄長庚醫院最近將醫學大樓七樓整建為「癌症治療中心」,將過去分設各樓層的癌症門診、化療室等單位統合一起,罹癌病友來看診,不必像往常先在一樓看門診,再到十三樓打針;跨科會診在癌症中心,就能完成。

一天半個蒜 抑菌防蛀牙

大家常說吃蒜頭可以預防感冒,治療腹瀉,但國內最新研究發現,將蒜頭汁跟造成蛀牙的突變形鏈球菌混合,突變形鏈球菌增加速度減少一半,一天吃半顆蒜頭可以抑制口腔細菌生長,預防蛀牙;若光吃大蒜麵包,蒜頭汁加糖分,會提高口腔細菌產生酸的速度,反而讓好牙變蛀牙。

青少年缺乏D將導致心臟病

美國一項研究發現,青少年維他命D過低將導致心臟疾病和糖尿病,而且更可能導致高血壓和高血糖。維他命D能分解脂肪、協助人體攝取鈣而達到強健骨骼的目的,也可協助血液中的磷和鈣含量維持正常,可經由曬太陽、牛乳、魚和蛋等食物中攝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