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陳詩涵 愛拉爺爺的二胡

 |2009.02.23
3448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十名女大生「色藝兼俱」,不少網友質疑,「怎麼可能這麼美,都還會樂器,花錢找Model扮的吧!」去年底試演會後,親眼目睹者上網罐爆她們的留言版,直說「精采」,電視節目邀約不斷,證明她們不是空有外表,真的會「玩音樂」。

陳←彤擅長俗稱中國吉他的「中阮」,與彈揚琴的陳←欣是雙胞胎姊妹,兩人用國樂玩搖滾、默契絕佳。團員說,只要有她們在,就不會無聊。兩姊妹不但是樂團的開心果,同時也是「網拍麻豆」,網路相簿人氣高達四百六十萬。

出生音樂世家的陳詩涵,拿手樂器是二胡,她個頭嬌小,但演奏二胡起來爆發力十足。陳詩涵透露,從小看爺爺拉二胡,原本相當排斥,覺得那是老人玩的東西,家裡為了省錢,她學樂器之初,被迫接收爺爺的老二胡,沒想到帶著老二胡參賽,連連獲勝,讓她愈來愈有成就感,如今愛不釋手。

文化藝術研究所一年級的姜采希,國小三年級開始學古箏,累積十多年演奏經驗。劉學軒形容,「她彈古箏行雲流水、氣勢凌人」,舞台張力十足。不過,美美的姜采希私底下卻愛扮醜搞笑,模仿豬哥亮、利菁、周遊維妙維肖,「笑果」不輸藝人。

姜采希說,別看她們身材纖細,練團時都要自己搬笨重的樂器,手臂早就練出肌肉。雖然大家認識時間不長,卻很投緣,除了互相照應外,練團之餘也像時下年輕女孩子,愛湊在一起討論哪種化妝品好用、哪裡又有好看的衣服。

她透露,不少國樂系同學得知無雙樂團致力突破傳統包袱,不但可以穿著流行性感服飾、用創新、現代感手法演奏,既羨慕又嫉妒,但仍不斷替她們加油打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