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無雙 10美女組國樂團 獨缺琵琶女

 |2009.02.23
1547觀看次
字級

文大國樂系教授劉學軒翻遍百本相簿 找來蔡依林、林志玲…等明星臉 沒出片就已爆紅

【本報台北訊】美女救國樂!集國內各大學國樂系美女的「無雙樂團」,由於十位成員每個人有張明星臉,還沒出片,部落格就已爆紅。催生者劉學軒,企圖以美女樂團力量,拯救宅男女,接受音樂薰陶,還要將國樂推向大銀幕,顛覆一般人對國樂的傳統思維。

無雙樂團的成員平均年齡二十三歲,十人十張明星臉,就像把蔡依林、林志玲集合起來,連已故偶像藝人許瑋倫也找得到,讓網友直說:「正翻了,比女子十二樂坊還靚!」

幕後推手是文化國樂系助理教授劉學軒,他從去年五月起,與音樂家妻子明查暗訪,像超級任務尋找「國樂系美女」,一有人推荐,就瀏灠被推荐者的無名相簿,半年來看完上百本美女相簿,訪遍國內國樂系大專院校,挑出十人成軍。

劉學軒說,文化的姜采希、吳悠帆、郭哲麟、彭詩倫是第一批成員,陸續網羅台灣藝術大學陳←彤、陳←欣,台南藝術大學陳詩涵、陳秋←、林予涵與南京藝術學院李宛慈,去年底展開集訓,除了排練錄音,還有美姿美儀與肢體表演課程。

無雙樂團由笛子、柳琴、揚琴、中阮、古箏、二胡、打擊組成,為了彌補國樂器中低音的不足,劉學軒特別加入大提琴,讓音域更完美。

不過,常見的琵琶是該團遺珠,劉學軒說:「因為擁有琵琶氣質的美女實在難找。」

劉學軒表示,無雙結合交響、流行與電子樂風,顛覆常人對國樂的刻板印象。他說,很多人聽到國樂就聯想到「索西米」,上綜藝節目時,主持人也問,「妳們是禮儀公司派來嗎?」但聽完演奏後立刻改觀,直說:「好聽、好特別。」

他透露,六月發片是第一步,未來將朝「無雙劇場」方向努力,為該團量身打造劇本,讓團員除了演奏樂器,還要能唱、舞、劇,真正成為不可取代的「無雙」樂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