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集錦】

 |2008.12.30
1078觀看次
字級

國民黨考紀會明討論李慶安案

中國國民黨考核紀律委員會主任委員阮剛猛昨天指出,對國民黨籍立委李慶安是否具有雙重國籍案,將於明天上午召開委員會議,邀李慶安說明後決定是否以黨紀處理。阮剛猛指出,考紀會將透過管道通知李慶安,希望務必到會說明;即使李慶安已自請停止黨權,不能享受黨員權利,但接受調查是黨員必要義務。

我為全球第60個晶片護照國

外交部昨起全面發行晶片護照,也讓我國成為全球第六十個發行晶片護照的國家。外交部長歐鴻鍊說,晶片護照發行的第一年為宣導期,申辦費仍為新台幣一千二百元。民眾所持的舊版護照仍可繼續使用至效期截止日。

陸配申請定居數額 限制取消

內政部修正相關規定,取消大陸配偶申請在台定居數額六千人限制,以及陸配設籍五年才能申請未滿十二歲前婚生子女來台定居規定,並放寬台灣人民申請大陸養子女來台定居數額。此修正案待內政部公告後施行。

陳肇敏誹謗案 下月12日宣判

前總統陳水扁控告國防部長陳肇敏誹謗案,台灣高等法院昨天開辯論庭,陳水扁並沒有出庭,委由律師徐國勇辯論,陳肇敏表示,「金華街不是第一現場」,他是依職權、被動回答立委的質詢,回答的內容全都是根據真調會的結果,否認有誹謗的故意,合議庭訂下個月十二日上午宣判。

出使星國 史亞平下月宣誓

外交部長歐鴻鍊昨天指出,新聞局長史亞平是職業外交官,出任駐新加坡代表是非常合適的人選,由於新任駐星代表人選需經星國政府同意,「我相信對方的同意會很快回來」。根據規畫,史亞平明年元月將完成宣誓程序,赴任前並將向總統馬英九、副總統蕭萬長與歐鴻鍊報告,盡快赴星國履新。

人民幣兌換限額 暫不提高

人民幣兌換,每次限額兩萬,央行總裁彭淮南說,暫時不提高,因為目前平均每筆兌換金額是六千元人民幣。另外,大陸發下豪語二○二○年,希望人民幣取代美元,彭淮南說,必須大陸的物價穩定、是個超級經濟體,其他國家才願意購買人民幣。

客運包機首周 搭載率72.9%

陸委會在昨天委員會議提報兩會簽署兩岸空運、海運、郵政及食品安全四項協議相關辦理情形。陸委會表示,第二次「江陳會談」簽署的空運協議自十二月十五日實施,首周搭乘包機旅客計三萬三千六百八十二人,平均搭載率約百分之七十二點九。

王永慶移柩 暫厝南亞林口廠

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靈柩今早將從奉厝的長庚大學靈堂內,移柩暫厝南亞林口廠內臨時建築。王永慶墓地已選定位於南亞林口廠,占地五點二公頃墓園,將命名為「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慶紀念館」,做為王永慶長眠之處,目前正施工中。

李炷烽:3離島縣盼改特區

行政院向總統提報全國行政區域重新畫分,金門縣長李炷烽昨天建請中央因地制宜,將離島縣改為特別行政區,形成三都十二縣三特別行政區體制,給予離島縣更寬廣發展空間。李炷烽質疑,台灣北、中、南縣市合併為三大都會區後對其發展有助益,但其他各縣市所能分配資源更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