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頒旌忠狀 洪父:資源回收

 |2013.08.04
1269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中訊】洪仲丘告別式前夕,馬英九總統頒發旌忠狀給洪仲丘,昨天一早由陸軍六軍團指揮官陳泉官送到洪家,洪家雖收下,但揚言「資源回收」。

洪仲丘死亡已一個月,馬總統昨天到阿里山視察重建成果時表示,今天一定會參加洪仲丘告別式。

洪家婉拒軍禮儀式及軍方協助,但陳泉官還是親自送來總統頒發的旌忠狀、陸光獎章及追晉中士官階。家屬收下後,軍方詢問是否需要什麼協助,洪爸爸洪吉端說:「我們要的你們給不起。」稍後洪吉端說,他是勉強接受,以後只會把這些東西放在倉庫,或資源回收。

旌忠狀上寫著洪仲丘「因公殞命,忠貞為國,殊堪旌揚」,對此能確切描述洪仲丘慘死一事,洪吉端語氣不耐表示「我怎麼知道?」

依規定,國軍官兵生前曾受政府頒給勳章、獎章者,因病或意外亡故後,得申請旌忠狀。旌忠狀由總統頒給,授權國防部核定轉發,在軍中被視為莫大的哀榮。

洪仲丘姐姐洪慈庸表示,形式上的東西,家屬真的不需要,原本希望弟弟告別式前能讓真相還原到接近事實的狀況,但現在無法如願,她告訴弟弟,會再繼續幫他找真相,「你要放下,沒有罣礙,一路好走」。

洪慈庸說,這件事造成社會動蕩一個月,希望後面可透過法律上正常的程序來完成,也盼「軍事審判法」修法早日通過,別讓一樣的事情再發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