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佛光山2020春節平安燈法會 點亮心靈

 |2020.01.15
8753觀看次
字級
一花一世界。圖/人間通訊社
妙法蓮花燈。圖/人間通訊社
無盡光環‧星光大道。圖/人間通訊社
楓香步道。圖/人間通訊社


影片:人間社記者莊佳穎拍攝

【本報訊】「佛光山2020年春節平安燈法會」將於1月25日至2月22日(農曆正月初一至二十九)展開系列活動,燈會以星雲大師題寫的新春賀辭「行道天下 福滿人間」為主軸,大師說明其意義:「庚子鼠年,祝願大家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以三好行道天下、福滿人間。」活動除了點燈、叩鐘、賞燈、美食,還有佛教界首創的無人機高空燈光獻禮、光照大千祈福活動暨提燈大會、AI智慧大螢幕及互動光雕等,融和傳統文化與現代科技,讓已有40年傳統的佛光山春節平安燈法會,為大眾帶來不一樣的心靈與視覺饗宴。

燈會四大主題:

行道天下增福慧


新春來佛光山燒年香、叩鐘祈福,或到各殿堂巡禮、抽法語、參加祈福法會、寫祈願卡,以及朝山、抄經、茶禪等修持,可以從中體驗佛門的清淨莊嚴,沉澱躁動的心靈,進而引領大眾走出嶄新的一年。

科技春遊賞燈趣



秉持星雲大師「科技弘法」理念,推出佛教界首創的「吉星高照-無人機高空燈光獻禮」、「佛國之旅」AI智慧大螢幕、「光照大千祈福活動暨提燈大會」、華藏世界互動光雕。此外,佛陀紀念館「吉祥家族─動物動起來」、會動的裝置藝術「大米」等,皆是結合科技動態呈現,讓今年佛光山的春節洋溢著科技風。

福滿人間善美揚

闔家同遊佛光山,可以欣賞展覽和表演,如木偶戲和三好微電影展,也可到佛館犀牛區聆聽「大樹下的故事屋」、彩繪燈籠,或是在藏經樓一筆字教室領略法寶智慧,精采展演適合闔家同樂,豐富彼此心靈。

美味蔬食任君嚐

佛光山的素食馳名海內外,新春期間,在佛光大道市集和「32養生蔬食館」,集合了台灣小吃及各地美食,還有各處滴水坊,讓來山者品嚐美味蔬食,闔家同樂。


圖說:高雄市觀光局局長邱俊龍蒞臨記者會致詞指出,佛光山燈會對高雄非常重要,是地方亮點之一。圖/摘自人間通訊社影片

佛光山在春節平安燈法會期間,提供豐富多元活動,動靜皆宜,讓民眾感受到歡喜、祥和的年味,為新的一年開啟心能量與新氣象。


圖/人間社記者梁清秩拍攝

此外,佛法結合科技是佛光山春節平安燈法會一大特色,今年「吉星高照─無人機高空燈光獻禮」將有400台無人機點亮大雄寶殿的夜空。佛陀紀念館「2020光照大千祈福活動暨提燈大會─大米、小米迎新春」,有會動的裝置藝術「大米」、「小米」,1月20日晚間7點試燈。


圖/人間社記者梁清秩拍攝


圖/人間社記者梁清秩拍攝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