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年輕人理財 比中年人保守

 |2019.11.19
1430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一般來說,風險承受能力隨著年齡不斷降低,年輕人理財失誤,還有翻轉機會,退休族若資產受損,想要恢復比較困難,必須更為謹慎。不過,調查發現,台灣年輕人投資理財行為,竟比中年人還保守。

中華經濟研究院根據近三年的調查結果發現,台灣年輕世代在投資理財的產品配置,呈現過於謹慎的現象,高風險產品配置比例,甚至還低於中年世代。

過去三十年,台灣的通膨每年約以百分之二點一的速度增長,二○一八年全年台灣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為百分之一點三五,台灣銀行一年期台幣定期存款利率一點零九;富邦證券通路管理部資深協理王耀增表示,若按照這樣換算下來,其實台灣早就已經是實質負利率,在物價出現通膨隱憂時,錢放銀行定存只會愈來愈薄。

資產配置過度保守,無法享受經濟發展與時間複利的果實,對於距離退休生活還有一大段時間的年輕人來說有些可惜。王耀增建議,理財應先從認識自己開始,知道自己的風險屬性,掌握四個要訣:早一點、多存點、多賺點、少花點;愈早開始準備愈輕鬆。好好找投資標的,開始堆起資產配置的金字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