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月主題徵文--衣櫃】 衣櫃裡的故事

文/王安娜 |2019.11.14
1471觀看次
字級

文/王安娜

我排行老么,上有兩個姊姊,從小穿的衣服都是姊姊留給我的,印象中我很少買衣服。

長大後,我最愛打開的是二姊的衣櫃,比我大兩歲的二姊身材高挑勻稱,各式各樣的衣服穿在她身上都非常出色,時尚的眼光也讓她養成了買新衣服的習慣;我的身形小了一號,但二姊的衣櫃實在太誘人了,讓我時不時光顧她的衣櫃,看到喜歡的就央求二姊借給我穿,她也總是拗不過我拜託,大方出借。

直到二姊白血病發,逐漸清瘦的身形,原來的衣服都不再合身了;於是,愛漂亮的二姊只好再去買新衣服穿,希望自己不要看起來病懨懨,二姊還戴不同造型的假髮遮掩化療掉落得稀疏的頭皮,上粉化妝以掩蓋日漸枯黃的容顏。

二姊依舊打扮入時,卻讓我心疼不已。我不再光顧她的衣櫃,因為我怕她看到我穿她以前的衣服,心裡會難過。我開始跟她一起買衣服,買樸素的衣服,為了跟她站在一起不刻意光鮮亮麗,更鼓勵她好好養病,把以前的衣服都穿回去。

二姊終究沒有機會再穿回那些衣服,病魔站在勝利的那一方,奪去了我年輕的二姊。我把二姊的衣服全打包收藏起來,不敢再穿,因為每一件衣服都擁有不同的回憶,穿了會像把回憶穿在身上,我會沉重到無法承受。

拭去眼淚,生活仍然得繼續前進,但二姊的衣櫃成了我心中的禁地,二姊穿著她衣櫃裡的衣服時的美麗與倩影,深印在我的腦海裡,我都來不及跟她說,來生,換我準備整櫃的衣服隨時出借給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