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人間兩岸青少年網訓營 廣州圓滿閉幕

蘇嘉祥(資深媒體人) |2019.11.11
1797觀看次
字級

文╱蘇嘉祥(資深媒體人)

兩岸網球協會和寶成國際公司有感於兩岸同胞同文同種,一起合作在體育運動可以開創無限空間,共同協力照顧青少年饒富意義;連續兩年舉辦廣州「星河灣兩岸青少年網球訓練營」,日前結業賦歸,成效卓著。

兩岸女網選手過去10多年聯手參加WTA(國際女網協會)網賽雙打,在「滿貫級四大賽」及各種大型比賽成績不錯,多次得到冠軍成為佳話;也證實兩岸同胞合作,互利共榮,還向世人證實華人的運動表現不輸歐美選手。

本月2日是連續第2年「星河灣兩岸青少年網球訓練營」的32位小球員在廣州依依不捨互道別離,他們在前台灣網球名將馬偉開主持的星河灣職業網球訓練營,度過快樂、充實的一周。

台商寶成國際企業捐款成立中國青年創業就業基金會,為兩岸青少年交流、青年創業提供協助,他們選了兩岸實力差不多,而且早有交流基礎的網球做訓練營試金石。

去年開辦後發現效果很好,今年特別加碼增加台灣的教練名額,從4位加到6位,而且盡量不要重複,希望接受過一流國際教練指導過的教練們,成為在台灣散布新觀念、新技術的種子。

他們很細心地安排訓練課程,挑在每年年底WTA辦理「年終總決賽」那一周舉行,同時購票帶小選手們前往參觀世界頂尖女選手的比賽。

去年的「精英賽」(小年終)在珠海舉行,是次一級的9到16名選手參賽; 今年在深圳的「資生堂總決賽」是檔次最高的單、雙打第1名到第8名選手的第一級比賽,總獎金1400萬美元,單打冠軍有300多萬美元,雙打也可以合得100萬美元。

兩岸選手在周三下午,看到包括台灣詹詠然、詹皓晴兩姐妹的雙打比賽,見識到世界第一級選手的比賽神情儀態,也看到競賽場地布置豪華、球員備受禮遇的場景,相信這對於選手們思考自己未來、生涯規畫都有助益。

星河灣的職業網球訓練團隊將晚會安排得溫馨、活潑又俏皮,讓原先陌生靦腆的小選手,在交換禮物後,從害羞變熟絡;在接下去的一周訓練,大家互相扶持、交換心得,收穫很多。

當下的兩岸情勢比較特殊,但是在很多人的努力下,讓我們目睹中華兒女資質聰明,訓練營的學員,從認識的第一個晚上開始,無縫溝通、水乳交融,最後一晚難捨難分,依依互留微信,都讓我們感動莫名,沉思許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