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兒鳳蝶

鄭羽涵/台北市台師大二年級 |2019.08.23
1714觀看次
字級
去年夏天,你悄悄來到這個世間,一頭栽進了屬於我的世界。 一顆鵝黃色的小卵,停留在柑橘葉上,在陽光的照射下散發出好奇光芒。 圖/Max

鄭羽涵/台北市台師大二年級

去年夏天,你悄悄來到這個世間,一頭栽進了屬於我的世界。

一顆鵝黃色的小卵,停留在柑橘葉上,在陽光的照射下散發出好奇光芒。一場邂逅,讓你的倩影在我心中萌芽,長出了對你的呵護及期望。一天天的留心,一天天的細察,等待著你的破殼、你的成長。那天,你瘦小的身軀奮力擠出殼外,爬進我的懷裡,當下的淚水是喜悅的,是來自內心深處的感動。稚嫩的你,一身有如黑夜卻帶著流星般的白色條紋,緩緩地蠕動軀體,找尋最幼嫩的葉,品嘗著進入未知世界的第一首旋律。瞧你一天天的猛啃葉子,滿足的表情浮現在臉上,皺皺的臉龐綻放出一抹可愛的笑靨。暗黑的衣裳,你已換過無數套,悄悄轉換成溫暖的綠皮,證明了時間的流逝,也證明了你的茁壯。

記得有天早晨,我輕輕來到你身旁與你說話,想輕撫你,卻只換來你兩根觸角的猛然竄出,發出敵意與陣陣惡臭,然而,我並不生氣,因為那只是你的不滿,我了解你小小的叛逆是一生必經的路程。當天晚上,雷電交加,我從夢中驚醒,急忙衝到外頭將整株柑橘盆栽抱進室內。看著你睡得香甜,未因暴雨、雷電,或是搖晃而驚醒,我的淚再次滑落,整件衣裳不知是因汗水、雨水還是淚水而溼透,我只知道我會靜靜地守護你。

這天,你結蛹了,對你的成長充滿喜悅,卻也知道你離我而去的日子寥寥無幾,心裡的不捨、擔憂只能化為叮嚀你的話語,輕輕訴說:「吾兒,感謝你的到來為我的生活增添甜蜜,因為有你,我了解付出是如此幸福,並深知得來不易的緣是靠珍惜才得以延續。吾兒,你就快展翅高飛朝著理想而去,我只期望你能凡事小心、照顧身體,不要誤入圈套纏住自己,也不要被嬌豔的花兒吸引,迷失自我方向。你要深知生存在這個社會,往往會遍體鱗傷,會嘗到絕望,會經歷失敗,我只希望你能去感受壓力,去享受考驗,因為唯有礁石才能激盪出美麗的浪花。」最後,我只想告訴你:「家,是你永遠的避風港,而我的雙臂也會一直為你敞開。」

九天後,你走了,你朝著夢想飛去,只留下了那個蛹,裝滿了我對你的思念,只希望明年夏天可以再看到你飛舞在屬於你、我的美麗花園,傳遞幸福的喜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