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存款帳戶 擬開放3措施

 |2019.07.22
1359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因應純網銀開放上路,金管會研擬大幅放寬數位存款帳戶規定,規畫三大開放措施,包括開放手機身分認證開戶、企業戶開戶及放寬開戶年齡限制,預計年底前上路,以利純網銀拓展業務,傳統銀行商機也可擴大。

據金管會資料,到去年底止,已有二十五家銀行理辦理線上開立數位存款帳戶,戶數最多前五大銀行包括台新、王道、國泰世華、華銀及兆豐銀行。純網銀則將在月底左右放榜,最快年底或明年初開業,預計開放兩家。

純網銀及傳統銀行都是銀行,可辦理的線上業務相同,為因應純網銀的設立,金管會也加快線上業務的開放,繼今年五月宣布新增十項數位金融業務後,也積極研擬放寬數位存款帳戶規定。

知情官員表示,據金管會與銀行公會研商情況,初步規畫三大項開放措施,包括第一,開放手機身分認證開戶,也就是透過與電信公司方面的確認機制,民眾只要以手機門號,搭配視訊,就可以在線上開立帳戶。

第二,開放企業戶線上開戶。目前數位存款帳戶只有自然人可以開戶,企業戶還不行,在外銀爭取下,也將放寬,但初期先開放單一股東的企業戶。

官員表示,有些國家的公司資料登記已電腦化,但國內基礎環境不同,先從單一股東的企業戶做起;一般企業戶在傳統銀行都有往來了,對純網銀來說,個人商家相對有切入點,可以跟傳統銀行做市場區隔。

第三,目前開立數位存款帳戶的對象,必須是年滿二十歲的自然人,未來擬放寬,在父母同意前提下,未滿二十歲也可也開立帳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