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受景仰女性 蜜雪兒登榜首

 |2019.07.21
2206觀看次
字級
「輿觀」(YouGov)最新調查,美國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獲選今年全球最受景仰女性。圖/美聮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儘管離開白宮二年多,美國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仍廣受全球人民愛戴。「輿觀」(YouGov)最新調查,蜜雪兒擊敗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獲選今年全球最受景仰女性。

蜜雪兒.歐巴馬榮登榜首,排名第二是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緊接是安潔莉娜裘莉、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和英國女星艾瑪華森。

新進榜的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和諾貝爾醫學獎得主屠呦呦,則分別排名第七和第九;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川普排名第十九;大陸知名女星楊冪第二十名。

市調公司「輿觀」調查遍及四十一國、四萬二千多名受訪者,蒐集開放式提名整理出男女各二十人名單。調查人員只有簡單問受訪者說:「全球現在還活著的人當中,你最景仰哪一位(男性或女性)?」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報導,蜜雪兒在今年稍早達成一項個人生涯里程碑,她的書《成為這樣的我:蜜雪兒.歐巴馬》(Becoming)熱銷一千萬本,堪稱是史上最暢銷的回憶錄。

「輿觀」二○一九年全球最受景仰男性排行榜中,微軟公司創辦人比爾.蓋茲依舊穩坐冠軍寶座,前美國總統歐巴馬則位居第二,之後依序為香港明星成龍、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億萬富商馬雲。天王巨星劉德華排名第二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