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慢了點

陳枝皜/台南市台南一中二年十九班 |2019.07.19
1540觀看次
字級
皮製錶帶覆繞在手腕,被汗水黏在肌膚上。不透氣的牛皮在夏天的豔陽下不免顯得悶熱潮溼,但至少不像鐵片的錶帶那樣咬手,更不像塑料錶的廉價感──戴上塑料錶,略失了格調,倒像個玩具。 圖/九桃

陳枝皜/台南市台南一中二年十九班

皮製錶帶覆繞在手腕,被汗水黏在肌膚上。不透氣的牛皮在夏天的豔陽下不免顯得悶熱潮溼,但至少不像鐵片的錶帶那樣咬手,更不像塑料錶的廉價感──戴上塑料錶,略失了格調,倒像個玩具。

第一次在老爸的保險櫃看到那只錶,陶瓷的錶面在光線中映成米白,銀色的指針追著一圈銀色的數字跑,略顯無力。對比自己手上光鮮亮麗的電子錶,它倒像老骨頭癱在我眼前。看著舊照片,當年爸媽度蜜月時,爸爸意氣風發,當年手上戴著那只錶像是顆時空膠囊,承載了泛黃的過去。

那只錶起初並不入我的眼,但升上高中後又覺得看上去挺穩重的,戴上去也不顯稚氣。就因為這種感覺,我換下電子錶,天天戴著它。不過,不管我怎麼調,它隔天就是會慢八秒鐘,一個禮拜過去了,竟然就慢了一分鐘。等發現它真是一把老骨頭後,嘴裡常嚷嚷著要媽媽拿到錶店去維修保養,但最後總是被媽媽敷衍過去了。久了,也習慣了,就是慢了點,彷彿全世界只有我懂它在想什麼。久了,也就不再提起了。

今天,牆上時鐘超過十二點了,我喚著老爸吃午飯的時間到了。過了一會兒,他從房間探出頭來,頭頂上的銀絲好像也追著時間跑,而且有許多還迷失了方向,逐漸跑失了蹤影。我再看一眼手上的錶,正好十二點了,它只是慢了點,但,又何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