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科大、菲律賓大學 全勝晉級

張穎容 |2019.07.19
2146觀看次
字級
廈門大學齊浩彤(右)賞給奧塔哥大學埃格沃羅根一記大火鍋。 圖/人間社記者趙啟超

【記者張穎容高雄報導】2019佛光盃大學籃球邀請賽昨天進入預賽第3天,已有兩支球隊取得3連勝、以分組第一姿態晉級4強。首次參賽的A組菲律賓大學男籃展現強悍實力,昨以97:67輕取高雄師大,成為首支全勝隊伍;隨後B組健行科大以89:78擊退美國南加州先鋒大學,同樣3戰全勝晉級。

昨天開賽高師大還能與菲律賓大學抗衡,但首節後半段菲律賓大學就甩開高師大的追趕,取得雙位數領先;第二、三節菲律賓大學不斷擴大領先分數,但高師大未放棄,菲律賓大學也未鬆懈,雙方展現十足拚勁。菲律賓大學戈梅茲(Javier Gomez de Liaño)貢獻全隊最高的25分、科比(Kobe Paras)砍下次高的16分。

健行科大面對「獅子軍」南加州先鋒大學,半場握有4分領先,第三節雙方依舊勢均力敵,健行科大靠簡廷兆兩顆三分球、谷毛唯嘉的打板2分,小幅領先5分。決勝節,健行科大石博恩、高錦瑋接連得分,直到最後兩分鐘,健行科大靠罰球、高錦瑋外線破網,首次來到雙位數領先,拿下最後的勝利。

A組大陸華僑大學昨面對國立體大,以89:79收下佛光盃首勝。華僑大學首節靠楊熙獨拿10分,讓國體大陷入苦戰,半場華僑大學領先12分。下半場國體大靠蘇志誠、李家慷拉出10:3攻勢,一度縮小到個位數差距,但華僑大學總能適時突破國體大防線,拉大贏面,雖然國體大末節砍下30分,仍無法逆轉戰局。

B組紐西蘭奧塔哥大學昨以86:76擊敗大陸廈門大學,拿到首勝。廈門大學半場落後16分,第三節手感回溫,靠劉博文兩次外線,以及齊浩彤、曲峻楊接連籃下進攻,拉近分數;末節廈門大學維持氣勢,靠著黎伊揚等人搶分,追到個位數差距,但後段自亂陣腳,最終以預賽3連敗作收。奧塔哥大學全員上陣,4人得分上雙,邁克爾(Joshua Michael)砍下全隊最高的25分。

奧塔哥大學取得這一勝,保有晉級希望,今天與戰績同為1勝1敗的南加州先鋒大學爭取4強門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