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萬公款變碎紙 一個月拼回原貌

 |2019.07.17
172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韓國有名粉領族,不小心把裝有五十五萬韓圓(約新台幣一萬四千元)的公款信封袋丟入碎紙機,不到幾秒,十一張面額五萬韓圓的鈔票變成廢紙。她花了一個月狂拼還原,讓主管佩服到要請她吃大餐。

韓國有一名粉領族在網路上分享自己的職場經驗,她上班時在整理公司的錢和發票,竟然一個不注意就把裝有公款的五十五萬韓圓丟進碎紙機,眼睜睜地看著鈔票變成一團廢紙。上網查詢後,得知至少要拼回八成才能夠兌換新鈔,於是她決定展開每天拼鈔票的生活,下班跟周末都努力「加班」。

在一個多月的期間裡,她靠著過人的意志使出「洪荒之力」,終於把所有鈔票拼湊完成,還原度高達百分之九十五,順利到銀行兌換成新鈔。科長得知後相當佩服,坦言以為她會中途放棄。原本只是在一旁加油,現在決定要請她吃一頓大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