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羽球公開賽 2組台將寫驚奇

 |2019.07.16
1437觀看次
字級
李哲輝(左)、許雅晴喜迎搭檔首座國際賽冠軍,兩人手拿衝浪板造型獎牌與紀念品泰迪熊。圖/中央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最初連美國公開賽會外賽都沒報到名,我國羽球混雙組合李哲輝/許雅晴卻在BWF超級300系列賽打出驚奇,14日決賽以兩個21:17擊敗列第4種子的法國組合基奎爾/戴魯,開心迎接搭檔第一座國際賽金盃。

同樣從會外賽一路闖關的19歲小將林俊易也寫下黑馬之旅,這位世界排名122的台灣羽將決賽以21:10、21:13輕取世界排名56的泰國對手坦農薩克,寫下個人里程碑;可惜壓軸男雙決賽上場的王齊麟/李洋打到第三局傷退,沒能出現3組台將一同登頂畫面。

李哲輝和許雅晴4月底才合拍,世界排名僅140,最初報名還沒進入會外賽,遞補進入籤表後卻連戰皆捷,許雅晴坦言奪冠是預料之外,不過從中也看到很多要改進的部分,李哲輝附和說:「輪轉跟混雙的打法,我自己也要再找一下,控球方面要再加強,還有場上的節奏,我也希望混雙的打法可運用到男雙上面。」

兩人各有雙打賽程,許雅晴接續就要和女雙搭檔胡綾芳轉戰16日開戰的超級1000分系列賽印尼公開賽;李哲輝和今年開始合作的新搭檔楊博軒沒能進入印尼籤表,連3周的亞洲行程先休息。

世界排名16的「麟洋配」14日挑戰合作第4冠差了一步,王齊麟第3局一次起跳造成背部肌肉緊繃,無奈退賽,將冠軍讓給南韓組合高成炫/申白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