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報關限量 出國小心買過頭

 |2019.07.11
3099觀看次
字級
民眾出國血拚,若超量超值攜入,恐將面臨通關申報或遭責令退運、銷毀。圖/資料照片

【本報台北訊】國人出國旅遊喜歡買零食和藥妝,尤其哈日族每到日本必定狂掃貨,財政部基隆關表示,各國零食、保健食品、藥粧品和食用容器,今年都有單一品項限制的新規定,譬如:零食不能超過一千美元、保健食品和藥粧每項限十二件、容器四件。

不只自己出國會買,還有很多網購代購等,包含益生菌、膠原蛋白粉和美白錠等保健食品,還有日本巧克力和薯條等食品;基隆關表示,食品、保健食品和食用容器這類符合免申請輸入查驗許可物品都有限額,若超量超值攜入,恐將面臨通關申報或遭責令退運、銷毀。

基隆關表示,依據衛福部今年新頒布的衛授食字第1081300310號公告,限制食品及相關產品(不含錠狀、膠囊狀食品)價值在一千美元以下,且重量在六公斤以內,錠狀、膠囊狀食品,每種至多十二瓶,合計不超過三十六瓶。

食品容器具,單一項次的價值在一千美元以下,且同規格數量未逾四件,或價值超過一千美元且數量為一件。

另外就是針對特定用途化粧品,例如染、燙髮劑,防晒、美白等產品,根據衛福部訂定「輸入特定用途化粧品供個人自用免申請查驗登記之限量 」公告,自七月一日起特定用途化粧品供個人自用,每種至多十二瓶,合計不超過三十六瓶者,得免申請查驗登記。

基隆關表示,不論是保健食品或是特定用途化妝品,僅限自用,每項限十二件,不論是瓶、盒、罐、包、袋,都是以原包裝為限;例如玻璃瓶裝的錠狀保健食品,如果一個紙盒內有六瓶,就只能帶兩盒。基隆關指出,以往規定不是很明確,很多人以為總數不超過三十六瓶就可以,這次的定義更清楚,單一項次是指品名、成分、廠牌、製造廠及產地相同,包括同一品名的所有批號、製造日期(有效日期)或(包裝)規格。

網路上常有人分享去日本買鑄鐵鍋、保溫瓶、富士山玻璃杯,售價約為台灣的六折,也成為赴日必買;基隆關表示,價格在一千美元以下的同一款式,即使是玻璃杯也只能帶四個,價值超過一千美元的,一次只能帶一個。

隨身攜帶食品、保健食品、食用容器

超量怎麼辦?

方 式 程 序

走綠線通關 ▲限額內可以帶進來,限額以上的部分(同樣商品第13個起)沒入。

走紅線通關 ▲填申報單(DF),貨物暫留海關,民眾上網向FDA(食藥署)申辦,海關協助繕打報單資料,根據食藥署核判結果,超額部分繳稅放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