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傳承】 絲瓜花好滋味

文/葉美霞 |2019.06.17
1547觀看次
字級

文/葉美霞

「老姐,家裡菜園的絲瓜已成熟啦,要不要回來採幾條回去煮絲瓜大餐呀?」娘家老弟來電要我回去採絲瓜,還說老媽要教我一道特別的絲瓜料理。我二話不說,立馬跨上單車回到車程僅十分鐘的老家。

還沒走進家門,老媽和老弟已站在門口,手上還拿著塑膠提籃,原來,他們要和我一起去摘絲瓜。到了菜園,我們各摘下三條,轉身回去時,只見老媽又摘下十幾朵絲瓜花,我不禁好奇問道:「這幾朵絲瓜花,是要擺在花盆裡聞香嗎?」老媽故作神祕:「等一會妳就知道啦!」

放下菜籃,老媽留我下來吃午餐,說她要教我幾道絲瓜料理的手路菜。她要我削去瓜皮,再切成一塊塊的,而後,她就用早已備妥的幾樣佐料,煮出一道又一道的絲瓜料理,如絲瓜燴杏菇、絲瓜煎餅、絲瓜蛋麵線、絲瓜涼拌粉條、炒木耳絲瓜等,總共八道料理。當我一盤盤端上桌時,邊走邊聞,哇,口水都快滴到菜上面啦!

「來來來,寶貝女兒,還有一道絕佳的風味菜喔!」老媽向我頻頻招手,我趕緊趨前觀摩,只見她把十幾朵絲瓜花放進了熱騰騰的油鍋,酥炸成一道我從未見過的「天婦羅」。當我一聞到那撲鼻的陣陣香味,立刻抓起鹹酥脆的美食,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地吃起來啦!

「其實,路邊常見的酢漿草花、海棠花和繁星花,都可以入菜喔!」老媽提醒我,有不少花都能拿來做料理,也開啟了我從前吃花的記憶。心想,往後與姐妹淘聚會時,又有新鮮的風雅話題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