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畫家 完成4層樓高壁畫

 |2019.06.13
175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德州一名男子十一歲時患上癲癇症,每次發作都令其視覺神經受損。他長大後在北德州大學修讀藝術,可惜到三十歲時完全失明。但他並沒放棄繪畫創作,不但成為全球首屈一指的盲人畫家,更是全球唯一創作大型壁畫盲人畫家。他近日在達拉斯完成一幅四層樓高的壁畫,令人讚歎!

四十九歲的布蘭比列(John Bramblitt)在社群網站貼文及上傳短片,紀錄他創作壁畫的過程。他先在油畫布上繪畫壁畫圖樣,然後在其妻子莎莉(Jacqui Serie)及導盲犬「老鷹」協助下,到位於一間餐廳外的大幅巨型牆壁開始創作。

他說:「我重新學習如何畫畫。我重新學習如何做所有事情。當你失去視力時,你必須學會一種新的方式去做所有事情。」

布蘭比列踏上設有升降台的維修工程車,先用特製黑色顏料在牆壁上勾畫出線條,然後由在地面的莎莉用對講機指示他,隨工程車移動在線條內塗上顏色。

他使用的顏料每個罐上都用凸字做了標記,以便他憑手感分辨。布蘭比列坦言,有時都擔心畫錯了,但他說:「沒有失敗就不會有新的東西。」

「我們在主教藝術區。這是一個非常有趣、有點悠閒的地方」,布蘭比列說:「它充滿了藝術和音樂。每當我聽到音樂,我就會看到顏色。所以我必須有鮮豔的色彩。」

布蘭比列這幅壁畫,繪畫一名長長秀髮迎風飄拂的女子,在藍天下彈吉他。布蘭比列表示,這是他歷來五幅巨型壁畫的最佳作品,他將功勞歸於妻子及所有鼓勵支持他的人。

他在IG的貼文寫著:「因為它讓我有機會告訴他們,我對那些相信我和我的藝術的人感激不盡,沒有人做過比自己更偉大的事情,非常感謝你們相信我所做的事情!」

布蘭比列不只尋到了自己的價值,還為別人帶來新的體驗。他的作品受到不同國家的人喜歡,他也到處去教授和分享他那特別的繪畫,他的學生會試著矇著眼睛來畫畫呢!

他表示:「我總是告訴孩子你可以做任何事情。永遠超出你的極限。所以,我開始思考你能做的最瘋狂的事情是什麼?什麼超出了你的極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