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轟炸 雲林蔬菜泡水 太保稻米伏6成

 |2019.06.13
1552觀看次
字級
西螺、二崙與崙背等鄉鎮農民,在泡水的農田裡搶收蔬菜。圖/李京昇

【本報綜合報導】梅雨鋒面挾西南氣流來襲,造成連日豪雨,雲林縣多個鄉鎮蔬菜、農作物倒伏泡在水中,有農民在冒雨搶收盼減少損失;嘉義縣太保有機米專區原預定昨天開始收割,卻因連日大雨、稻作倒伏近六成,農民憂心雨再不停,一期稻作真的泡湯。

雲林目前正值一期稻作、多樣葉菜類收成期,連日豪雨轟炸,讓農作物倒光光泡水中。

西螺蔡姓農民無奈說,她栽種一公頃多的空心菜,昨天一早六時就出門採收,但空心菜倒伏嚴重、農田也幾乎泡水,粗估至少損失三、四成。

陳姓農民的農田七分大種有莧菜、青江菜等葉菜類,因為雨勢過大,根本找不到人可以幫忙採收,他只能搶收多少算多少;莊姓稻農說,稻作不堪豪雨侵襲,嚴重倒伏使得稻穗全泡水中完全不能採收,心血全沒了。

雲林縣農業處長張鴻猷指出,即日起,農民只有要農作受損嚴重,都可以向當地公所申報,屆時農業處會彙整資料,若達災損救助標準,會請農委會將雲林列為災害救助區。

米穀公會全國聯合會常務理事涂谷平說,台灣稻作收成由南往北收,嘉義縣一期稻作目前正值收穫期、約收割六成,連日大雨受影響最大的,應該是原訂昨天收割的太保有機米專區,若倒伏嚴重、稻穗發芽,這一季就泡湯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