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 水泥封路樹瀕枯萎

 |2019.02.12
151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屏東訊】屏東台灣燈會將在二月十九日開幕,主燈區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的燈會布置已陸續到位,不少民眾搶先到大鵬灣一睹燈海美景,沒想到卻意外發現,一整排的行道樹,樹根被灌滿水泥慘遭「封死」,導致樹葉養分不足泛黃、瀕臨枯萎。

大鵬灣管理處回應說,因為該處為燈會接駁西轉運站,為方便遊客上下車及維護安全,委託廠商施工移除草皮及灌木護欄,廠商未注意施工細節,才會發生整片水泥覆蓋樹根,目前已請施工廠商改善,另外在燈會結束後,也會把水泥敲掉回復原狀。

屏東縣立委莊瑞雄日前也發現水泥封樹的怪象,並協助民眾向大鵬灣風景區管理處反映,目前管理單位已將樹木底部的水泥敲開,但臉書「高雄。愛樹人」十日發文回應,只打掉一個小方塊,希望恢復原本帶狀的綠帶。

此外,台灣燈會三大燈區之一的東港小鎮燈區,在延平老街以尋光陰為主題展演「奇幻郡役所」、「光盒子小劇場」及「飛舞的線絲」三項燈光藝術,並推出「東津尋光散步」導覽服務,藉由台灣燈會帶領民眾深入東港小鎮巷弄,即日起開放網路報名,每晚僅有一場限量三十位名額。

交通懶人卡  好色計

燈會主燈區大鵬灣並無軌道運輸,交通成為最大挑戰,屏東縣政府推出「燈會交通懶人卡」,提供各種前往台灣燈會的交通方式,另外國道3號南州交流道南下路段將於二月十五日至三月三日每天下午二時到晚上十一時進行管制,這也是國道3號通車以來首次實施長時間管制,賞燈民眾要特別留意。

屏縣府表示,台灣燈會大鵬灣燈區共有東、西、南三大轉運站,屆時各轉運站會設不同顏色的空飄氣球,讓民眾辨識,民眾搭乘接駁車時會拿到與轉運站空飄氣球同色的手環,回程時只要對應手環及轉運站空飄氣球的顏色,就能找到轉運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