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力強 她抱過萬根電桿

 |2019.02.12
3807觀看次
字級
林昭伶參加台電公司技能競賽,汰換電線絕緣體礙子,動作一點也不輸男生。圖/中央社
郭庭均(右)從事配電線路維護。圖/台電提供

【本報台北訊】近年「女力」翻轉職場新力量來勢洶洶,傳統鮮見女性從事的工作出現不少女性面孔。台電第一位女性搶修員林昭伶,在台電服務十四年,她笑稱抱過的電桿絕對上萬根,印象最深刻的救災,是二○一五年蘇迪勒颱風那天挺進災區,正好是她的生日。

林昭伶在進入台電前,曾做過健身房教練、DJ和燈光師,目前在台北服務,也是台電中極少數的女性搶修員,二○一六年時她因為強颱莫蘭蒂,成為台電史上第一位前進金門的女線路員。

林昭伶笑說,「上天下地」、「翻山越嶺」、「跨水渡湖」,這可不是武俠小說裡的形容詞,在她的現實生活工作中都有。

林昭伶過去參加台電技能競賽的身影曾獲媒體報導,她穿上絕緣的鞋子、手套,一步步攀爬到電線桿頂,汰換電線絕緣體礙子,動作一點也不輸男生。

偷偷報考外線工作

就怕父母反對

林昭伶當時透露,她是偷偷報考台電公司外線工作員,怕父母反對,進入台電訓練所訓練後才告知父母。她說,訓練初期攀爬二十多公尺高塔時「裝勇敢」,睡覺常作惡夢,夢到由高塔掉落,但完成作業讓她很有成就感。

另一位台電高雄區營業處員工郭庭均,從事配電線路維護,被稱為「台電學姐」。她原在私人企業擔任電腦繪圖工作,決定報考台電是受到任職台電的父親鼓勵。

女性供配電搶修員

台電有逾百位

台電表示,搶修員招募計畫今年將持續進行,期待愈來愈多女性投入,目前三千三百七十九名配電搶修人員中有九十九位女性,另外一千零一十四名供電搶修人員中有十四名女性;電機及機械設備修護部分,也有約二十餘名女性員工。

除了台電女性搶修員被視為「女中豪傑」之外,被稱為「蜘蛛人」的Amy,從護理師轉為從事清潔大樓外觀、玻璃門窗、水電檢修、補修外牆、換高空燈具、懸掛遮雨設備,成功轉職兩年,被老闆直誇細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