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 2019投資關鍵字

 |2019.02.11
1245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全球科技業已揮別「Intel Inside」,正式邁入「AI Inside」的時代。《經濟學人》預測今年全球大趨勢,強調AI(人工智慧)將被運用在愈來愈多領域,為全球人類與經濟發展帶來改變。AI科技與衍生商機引領下一世代新智能趨勢,已滲透每個人的日常生活,也是今年投資必知關鍵字。

第一金投信指出,AI潮流已獲認證,AI基金預料也將成為未來投資組合中不可或缺的核心資產。

如何追趕AI投資大勢?第一金全球AI精準醫療基金經理人李奕翰建議,鎖定具備「3i」特質的標的,也就是innovation(創新)、infrastructure(基礎)與具immigration(轉型)契機的資產,有機會創造優於市場指標的超額報酬。

李奕翰指出,運用AI新技術,帶來的新營運模式公司,通常具有營收成長快速的特性。基礎設備是任何產業創新發展的關鍵,AI技術能力強、業績有一定的基礎、成長性較為穩定。積極往新技術、新產品邁進的老牌公司,既有業務獲利相對穩定、現金流相對高。

第一金投信分析,AI是一種科技、技術,可以讓電腦、機器「跟人一樣思考」、「跟人一樣行動」,網路、邏輯運算、大數據等,都是AI的運用。全球大舉投入資金、人才,開發AI的技術與應用,將創造大量投資機會,改造或甚至顛覆整個經濟、工商業及服務業的運作模式,影響未來的生活與工作型態。

而AI的廣泛應用不只帶來商機,行政院也推動「台灣AI行動計畫」,希望打造我國成為全球AI人才重鎮,教育部一○九學年度將把AI課程納國中小基礎教育課程規畫,預計五月完成發展中小學AI教材與教案示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