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水長流光雕秀 看星雲大師故事 2

圖/人間社記者慧人  |2019.01.31
40296觀看次
字級
佛光普照三千界圖/人間社記者慧人
妙果老和尚收留 發心勤勞作務圖/人間社記者慧人
自告奮勇 願到宜蘭講經圖/人間社記者慧人
積極推廣人間佛教 動員萬人提燈 圖/人間社記者慧人
開山闢地 開創佛光山 圖/人間社記者慧人
法水長流五大洲圖/人間社記者慧人
一生弘揚人間佛教 創建人間淨土 圖/人間社記者慧人
建設佛教聖地 佛陀紀念館 圖/人間社記者慧人
復興祖庭 宜興大覺寺 圖/人間社記者慧人

「佛光山二○一九年春節平安燈法會」於二月五日至三月六日(農曆正月初一至三十)熱烈展開。為期一個月的燈會,將以星雲大師題寫的春聯賀辭──「諸事吉祥」為主軸,推出各種活動來祝福大家人和家慶,像是大眾來山點燈之餘,可在佛光山不二門欣賞「法水長流光雕秀」、在法寶堂體驗VR互動科技,全山更擺設各式精采的主題花燈,讓民眾在賞花燈之餘,也點亮內心慈悲智慧的心燈。

其中「法水長流光雕秀」以人間佛教的領航為主題,在佛光山開山的起點不二門,以光雕方式呈現星雲大師弘法的故事,從出生、兒時、出家到來台的艱辛歷程,如今「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長流五大洲」;九十二高齡的人間行者──星雲大師仍繼續前行,將佛法的明燈照亮眾生的道路。

民眾在佛陀紀念館欣賞「光照大千」煙火後,晚上七時可以一路提著燈籠行經藏經樓,到佛光山大雄寶殿參加上燈法會,祈求新的一年好運到來,闔家吉祥平安。

新年行春,必定要來佛光山賞燈,在暖融融的一片燈海中,感受燈海無盡、心燈相續的幸福法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