梯田 打翻四季調色盤

 |2018.12.26
40704觀看次
字級
廣西龍勝如仙境 圖/新華社
廣西巴平夏瀲艷 圖/新華社
廣西龍脊春開耕 圖/新華社
福建霞寨綠絨毯 圖/中新社
貴州貴陽秋飄香 圖/新華社
甘肅渭源雪墨畫 圖/新華社
廣西龍勝霧繚繞 圖/中新社

廣西龍勝如仙境

廣西省龍勝各族自治縣龍脊梯田景區雨後初霽、雲霧瀰漫,梯田、吊腳樓等在雲霧中若隱若現,宛如人間仙境。

季節更迭

大自然打了個寒顫,

不經意間碰翻了調色盤,

灑下一片斑斕。

廣西龍脊春開耕

廣西龍勝各族自治縣龍脊鎮,龍脊古壯寨4月舉行「開耕節」,拉開龍脊梯田春耕春播的序幕。

廣西巴平夏瀲艷

廣西省南丹縣芒場鎮巴平村巴平梯田層次分明,初夏時節,雨後放晴,波光瀲艷,美不勝收。

貴州貴陽秋飄香

貴州省貴陽市花溪區梯田稻穀飄香。

福建霞寨綠絨毯

福建省平和縣霞寨鎮九龍江高峰生態谷的茶山梯田,宛如大地指紋。連綿數公里2000多畝梯田盡收眼底,山巒像是鋪上厚厚的綠絨毯,蔚為壯觀。

甘肅渭源雪墨畫

甘肅省渭源縣1月雪後初晴,白雪覆蓋的梯田,宛如一幅水墨畫。

廣西龍勝霧繚繞

廣西省桂林市龍勝各族自治縣龍脊梯田和民族村寨籠罩在雲霧之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