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佛光山 學習大師的願心願力 佛法傳遍各方

陳德啟 |2018.09.02
3558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陳德啟大樹報導】「即使沒飯吃,也不能放棄教育工作」、「我是一個和尚,來世還是要做和尚」。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透過影片《星雲傳承──人間佛教的集體創作》,道出一生「給」的精神與弘揚人間佛教的大願心。現場感動氛圍瀰漫,感動於大師無我的慈悲,感動於大師領眾的智慧。

佛光山二○一八年供僧法會系列活動「話說佛光山」,昨上午在如來殿舉行,大慈育幼院小公主、小王子以〈歌頌偉大的師公〉一曲拉開序幕。

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榮譽總會長吳伯雄、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等,和來自全球佛光人一起分享星雲大師的思想創見與生活哲理,並敘述大師如何透過集體創作的力量弘揚人間佛教。

「五十多年來,大家不忘初心,秉持星雲大師集體創作的理念來護法護教,才有今天的佛光山。」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感謝眾人不分彼此、貢獻心力。難能可貴之處是佛光山的因緣,讓大家可以進入佛法大門,藉由「話說佛光山」讓大眾能從各方面了解佛光山,同時更清楚大師「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長流五大洲」的弘願。

回顧過去,展望未來,心保和尚進一步表示,如果人人都能信仰佛教、肯定佛法,相信世界會更好。期許大家但用此心,將大師的弘願傳揚世界角落;秉持「人人是大師的分身,人人心中有陽光」信念,學習大師的願心願力,將佛法傳遍各方,帶給周遭親友學佛因緣。祝福大家「一切平安,一切吉祥」。

國際佛光會榮譽總會長吳伯雄表示,他不斷自我勉勵要振作精神,學習星雲大師旺盛的生命力、崇高的目標與鍥而不捨的精神。他分享最大的期望,是在有生之年為佛光山貢獻,「做為佛光人,永遠都是佛光山崇高目標的知行者,追隨大師人間佛教的精神,不會忘記我是佛光人」。

隨師所得:

只要照著做,就做成

與星雲大師有同鄉情誼的高希均,藉由新書《星雲大師的傳承──人間佛教的集體創作》與影片祝賀大師。希望跳脫信仰的框架,讓大家看到人間佛教對台灣、華人世界的貢獻。高希均提及,大師一生以心帶人、以心交友、以心寫字、以心為本,且獲得國際榮譽獎項無數,是夢想家、思想家、策畫家;也是實踐家、演說家、大作家;更是付出者、連結者、地球人,為全方位實踐與示範的智者。

「跟在師父旁邊做事做了一輩子,終於體會只要照著做,就會做成」、「師父教導我們要想出別人能接受的方法,譬如體育也能弘法」、「大師真正無我,所以真空生妙有」,佛光山開山寮特助慈惠法師、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心保和尚等在影片《星雲傳承》中道出師徒之間的道情法愛與大師的慈悲、智慧與遠見。

遠見創意製作影音總監駱駿嘉表示,影片走訪佛光祖庭大覺寺、日本、菲律賓、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的道場拍攝,透過星雲大師的弟子訪談,以深入、立體方式呈現震撼人心的畫面,進而交叉串連出星雲大師「給」的精神,以及集體創作的力量。

最後,佛光山法師們帶領大眾唱頌〈佛光山之歌〉,全球信眾在歌聲中,發願承擔人間佛教的弘傳大任,讓佛光永普照,法水永長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