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好好玩】世外桃源 滿州

文與圖/安安 |2018.06.13
1750觀看次
字級
門馬羅山是一個非常適合全家大小踏青的地點,在山頂上還能看見墾丁的著名地標「大尖山」。圖/安安
欖仁溪的溪水到夏天會比較充沛,溯溪時要注意自身的安全。圖/安安

文與圖/安安

滿州鄉位於墾丁國家公園的東邊,是一個相較之下比較少遊客的地方。一年之中除了十月賞鷹的人潮之外,大部分的時間都散發出非常恬靜與愜意的氣氛。在滿州鄉內,有許多非常遼闊的景點值得前往探索。

其中,深藏於山林中的欖仁溪瀑布可說是一大祕境。位於滿洲鄉內的欖仁溪,綿延約兩公里的路程,可以慢慢步行在山間小路再溯溪而上。漫步在林野中,會先經過許多種植雨來菇的農場,它可是這裡的一大特產呢!經過樹林時,可以仔細體會蟲鳴鳥叫聲與光影變化,找尋在身旁的動植物,說不定會發現許多都市都沒有的螢火蟲喔!步行到欖仁溪時,慢慢的沿著河流往上走,到達瀑布的時候,一定能感受遠離喧囂的恬靜氛圍。由於路程必須溯溪而上,且夏天溪水充沛,提醒大家往上爬時要特別小心,注意自身安全。

此外,鄰近的門馬羅山也是一個適合踏青的地點,若是天氣晴朗時到訪,在山頂上就能夠看見墾丁的著名地標「大尖山」;幸運的話,還能夠看到野生的牛隻們在此處散步喔!如果你喜愛漫活行程的遊客,或許此處的寧靜與安詳可以讓你拋去煩惱和憂愁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