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跑、守兼具 陽岱鋼 三拍子震日職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6.12.16
1958觀看次
字級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旅日球星陽岱鋼今年球季結束後成為自由球員,引發日本職棒「搶陽大戰」,最有人氣、最具財力的巨人隊自然不能落於人後。陽岱鋼昨在台出席代言活動時,首度證實加盟巨人隊;日媒《體育報知》昨報導,合約是5年15億日圓(約新台幣4億元),大幅超過外界先前預期的至少3年10億日圓合約。

陽岱鋼在2005年日本職棒選秀會第1輪,被王貞治領軍的軟體銀行及日本火腿隊同時指名,之後2隊抽籤決勝,由火腿隊取得他的合約交涉權。

之後的11年,陽岱鋼都待在火腿隊,今年季後宣布成為自由球員,他當時表示,「棒球人生現在才起步,才要繼續成長,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個受到倚賴的中堅選手」。

陽岱鋼很感謝火腿球團的培育,他只有無盡感謝,儘管這個決定讓人寂寞,「但要再次感謝火腿隊的球迷們、隊友以及所有一起打球的夥伴」。

打擊穩定、腳程快,陽岱鋼在中外野守備範圍大,在火腿隊期間,4度獲選金手套,2013年獲太平洋聯盟盜壘王;他今年球季打擊率2成93、14轟、61分打點,被認為是打、跑、守兼具的「三拍子」球員。

陽岱鋼成為自由身之後,巨人、軟銀、歐力士、樂天、阪神隊都傳出有興趣挖角;把家庭因素列為轉隊考慮重點的他,留在東京相當合理。陽岱鋼曾透露選擇新球隊的條件,一是以家人為優先考量,二是要有上場表現的空間,巨人隊兩者兼備,加上動作又積極,開出條件也不差,自然水到渠成。

巨人球團總經理堤辰佳表示,「陽岱鋼會是打線的核心,守備能力也是球隊關鍵」;由於巨人今年中外野人選並不固定,希望透過自由球員市場補強,市場上最大咖的陽岱鋼自然浮上檯面。

陽岱鋼要求自己做好準備,已開始進行自主訓練。陽岱鋼說:「都按照進度再走,每年固定1月左右回去,而且已經找好訓練的場地,並請訓練師協助訓練。」

巨人隊是日本職棒觀眾人數最多的球隊,本季單場平均觀眾人數4萬1724人,在日職12隊排名榜首。陽岱鋼加入這支豪門球隊後,未來人氣將會更旺,巨人隊在台灣受歡迎程度也會水漲船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