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看世界 台專利全球最多

 |2016.12.01
209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全球化時代,許多國家為彰顯國力,爭相在國際評比機構取得較前席次,以便在國際競合關係中取得優勢,不過近日一家資訊圖表網站製作《國際第一》(International Number Ones)圖表,評比每個國家最擅長的事物,強調每個國家皆有代表物品。其中,有國家以最多恐同居民、對同志文化(LGBT)最友善等聞名世界,台灣則以「最多專利」領先全球。

據英國記者、資訊視覺化大師麥坎德利斯(David McCandless)架構的「Information is Beautiful」網站指出,蒐集聯合國、世界銀行、美國中央情報局、《紐約時報》等組織數據,依據九大分類:日用品、心理狀態、生態保育、美食、經濟、精密工業、人權、科技與醜陋(nasty)程度,製作出這張「各國第一」的圖表。該網站特別強調:「如果你的國家不在圖表,可能是放不下,或找不到可以代表的事物。」麥坎德利斯希望透過大數據,改變大家對世界的看法。

從北美向遠東來看,北美洲:加拿大有最多臉書沉迷者、美國垃圾郵件量全球第一;南美洲:墨西哥最多檸檬、巴拉圭是最樂觀國家。

歐洲:拉脫維亞女性數量最多、喬治亞最恐同、立陶宛有最快的Wifi、克羅埃西亞是換腎天堂;德國護照世界最棒、西班牙人對同志態度最開放、土耳其則為推特言論自由管制最嚴格的國家,挪威人竟然是全球最愛吃披薩的人。

非洲:尼日兒童新娘最多、烏干達最多商人、加彭則是鑽石王國、索馬利亞最多女人施行割禮、最多香草國家則是馬達加斯加。

中東:約旦難民數量世界第一、埃及有最多「重量級」女士、利比亞最多胖小孩。

亞洲:新加坡擁有最健康的人口、泰國米最多、日本有最多高級料理、南韓通訊科技最發達、北韓有最多部隊,中國「被監禁的記者」數量世界第一,台灣則是「專利權」王國著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