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世》蘇東坡、李白 外國人?

 |2007.02.13
41825觀看次
字級

今年是立委選舉年,更重要的是各黨將展開總統初選,於是為了選舉而撕裂台灣、分裂社會的手段,又大量出現,「去中國化」是老掉牙的招數,連李前總統對用這樣把式消費台灣的團結,都有所不滿,但為了滿足支持自己的選民,那還管什麼社會團結,更不用提拚經濟這些事了。

為了去中國化,所以中油,中鋼等都要改名外,現在又要「去中華化」,中華郵政、中華航空都要改名。

去中華化?真是令人不解,我們是中華民族的血緣,先祖唐山過海來台灣,總不能為了政治而數典忘祖吧!新加坡早就是獨立國家,但他們從沒放棄自己是華人,台灣要去中華化,那麼全球華人都是外國人?全球華僑都是外僑?

五千年的中華文化,一直是我們立身的根本,教育的主體也是中華文化,現在為了去中華化,民進黨創出新論述,說中華文化只是構成台灣文化的一部分,與歐美、日本文化對台灣文化的影響是相同的,不知老師在課堂上如何告訴學生,蘇東坡與李白已被執政黨變成外國人了?

那,我們還是中華民國吧,憲法還是中華民國憲法吧,總統還是中華民國的總統吧,中華民國才是「正名」。

全世界都只有在野黨在搞,執政黨最大的任務就是守憲護憲,陳總統也不知宣示了多少次,要全力維護憲法尊嚴,卻一直在違憲毀憲。

去中華化與英文名字多少有些關係,但是為了去中國與中華化,目前已知至少要花四十億元以上,這由全民買單,我們為什麼要為了政治人物的選舉花招付賬?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相關報導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