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舵獎頒獎 馬與青年現場問答

記者李祖翔 |2009.03.29
2518觀看次
字級

【記者李祖翔台北報導】三二九青年節前夕,青輔會主辦的「青舵獎」昨天頒獎,由十位青年與三個團隊獲得。今年除國際志工服務獎項增多,大會更受到馬英九總統的肯定,首次面對面現場答覆青年的提問,並表示,希望傑出青年持續努力。

青舵獎以「形塑青年價值,創造青年力量」為主題,今年分志願服務、公共事務參與、國際參與、孝行美德及特殊貢獻等五大類,其中,孝行美德獎為今年新增獎項。(記者李祖翔攝)

其中,陳信衡致力服務弱勢與身心障礙者,儘管因脊椎碎裂而動手術,仍發起單車環島計畫,拜訪身心障礙育幼院及弱勢家庭。沈芯菱十二歲即開創e化農產網購服務,改善貧困家境後,積極投入草根文化,因推動及建立大陸新娘網路學習而獲獎。

連淑芬和黃婷鈺因參與國際志工服務,長駐第三世界國家邊境與災區協援受到肯定;孝行美德獎由照顧年邁祖父母和植物人父親,並積極參與公益活動的林瑾瑜,與照顧重度智障小姑姑的陳颽伊獲得;特殊貢獻由四川災後重建行動聯盟理事張維修獲得。

在長達一小時的交流中,青年提出草根文化發揚、國際志工服務、社區關懷、農村發展、農藝教育、流浪動物節育、海外援助等建言,例如尊懷青年志工隊代表王繼維,希望政府重視農業及農村發展,釋出更多資源給偏遠鄉鎮,馬英九表示,由民間提出農改方案,再讓中央編列預算是現行很好的發展,而台灣農業須以聯合生產與經營的方式,才能有效推廣。

連淑芬和黃婷鈺則建議政府挹注更多海外志願服務的機會,增加台灣的國際能見度,馬英九說,近期加強海外援助的目的即強調用在正途,他還表示,在實行外交活動時,將聽取建言考慮與國外NGO合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