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采風》

 |2008.07.24
797觀看次
字級

宜蘭 蘇澳冷泉文化節 登場

宜蘭蘇澳冷泉文化節明天起舉行三天,明晚六時三十分在冷泉公園圓形劇場舉辦開幕式,主辦單位除了安排歷年最受歡迎的潑水樂活動之外,還有冷泉小公主、小王子選拔,今年新增「冷泉呷冰爭霸賽」。活動詳情查http://www.suao.gov.tw/,或電洽:(○三)九九七三四二一。

北縣 爭取升格直轄市

台北縣政府雖升格準直轄市,但縣議會大會決議向中央提案升格為直轄市,縣府擬具草案,升格後將改名「新北市」,但部分議員不滿意,醞釀提案要求公開徵名。北縣雖自去年十月起準用直轄市相關法規及編制,但因有個「準」字,使得警政人事權等許多層面的授權上,中央與北縣仍存在許多認知上的灰色地帶,要求縣府向中央提出升格案。

桃園 桃竹四村停水20小時

自來水公司表示為辦理平鎮、石門場相互支援管線工程,桃園縣楊梅鎮、新屋鄉、新竹縣湖口鄉鳳凰村部分村里、新豐鄉後湖鳳凰等四村,將從二十九日晚間八時起,到三十日下午四時停水二十小時,預計五上萬戶受到影響。

中縣 東勢鎮興隆橋斷裂

東勢鎮橫跨沙連溪的興隆橋,經過七二水災與連年颱風豪雨沖刷昨天斷裂,徐姓男子剛好過橋,不到一分鐘身後轟然一聲,橋面從中裂開斷裂,嚇得他魂飛魄散。東勢鎮公所建設課指出,該處溪谷與岸邊落差相當大,便橋搭設有困難,將先行搶通產業道路坍方部分,讓居民繞道聯外。

彰化 設25處太陽光電系統

為了發展再生能源,彰化縣政府推動太陽能光電計畫以及風力發電計畫,建設處表示,縣府已經在大葉大學等地點設置二十五處的太陽光電系統;在風力發電方面,縣內完工已經進行商業運轉的兩百萬瓦風力發電機組有四十九部,預計彰化未來風力發電機組可以達到兩百九十二部。

南投 補助改裝雙燃料車

即日起,南投縣環保局提供一百個名額,只要依規改裝油氣雙燃料車,每輛補助二萬五千元加氣券。環保局表示,除了休旅車、貨車,只要出廠車齡在五年以內,使用廠牌為一般轎式車款,且車籍設於南投縣的車主,都有資格申請補助。

南縣 應用材料公司擴建

看好平面顯示器與太陽能產業的發展,應用材料公司昨天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台南園區舉行台南製造中心擴建動土典禮,將可增加約七千兩百平方公尺的新生產線區域,預計二○○九年中可竣工,預計進駐一百五十名員工。

高市 雨量調節池下月發包

高雄市、縣交界處逢雨必淹的澄清路、義華路一帶因為地勢低漥,排水不良,市府工務局下水道工程處與高雄縣政府共同推動「赤山雨量調節池新建工程」,下月發包,可望有效解決縣市境水患問題,預計明年底完工。

澎湖 8成縣民肯定縣府清廉

澎湖縣政府昨天在縣府網站,公布九十七年度為民服務及政風實況問卷調查結果,有八成二民眾對縣府團隊的清廉度表示滿意或非常滿意。其次,在縣府公務員品德操守的改善度方面,約六成二的民眾表示有改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