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資訊》

 |2008.07.16
1154觀看次
字級

診斷肺結核 應積極使用診斷工具

行政院衛生署胸腔病院指出,肺結核仍是目前台灣發生率最高的法定傳染病,有些肺結核個案並無明顯症狀,且無法搜集到品質較好的痰液檢體,易形成誤診成為防疫漏洞,應更積極運用支氣管鏡等診斷工具,才能更準確地及早診斷。

全球暖化可能增加腎結石發生率

腎結石是由溶解在尿液中物質形成,非常疼痛,通常是因脫水引起,可能是飲水不足,或是高溫炎熱導致水分流失過多。根據德州大學研究人員指出,受全球暖化影響,未來數年間愈來愈多美國人可能罹患腎結石。全球其他結石地帶,預期也會出現腎結石流行程度上的類似氣候相關變化。

大陸醫療團參訪西螺慈愛醫院

大陸上海醫療團包括上海市衛生局處長唐仲進、醫學會秘書徐英以及醫院、衛生服務中心主任、醫師等相關人員,昨日參訪西螺慈愛醫院,驚訝鄉村也能擁有健全醫療院所,值得效法,同時讚賞病房設施很人性化,識別標誌、裝潢擺飾令人有家的感覺,全民健保經驗也值得參考。

高雄捐血活動大家一起來

隨著暑假到來,高雄地區再現血荒,縣府昨天起一連三天將舉辦四場響應捐血活動,第一天的捐血活動昨天在縣府前廣場舉辦,今天分別於義大醫院及環保局、衛生局各有一場捐血活動;二十三日則於縣府警察局岡山分局辦理,捐血者記得攜帶具身分證字號及相片之證件。

如何避免過敏講座 周六登場

由於環境污染嚴重,過敏患者愈來愈多,尤其是初生小嬰兒,過敏體質比例增加不少。近幾年許多研究發現,過敏疾病的罹病率和盛行率正逐年增加中。《人間福報》關心大眾健康特於十九日(周六)上午十時至十二時,在台北市松隆路三百二十七號十三樓,邀請黃晶海洋全人醫學逆老研究中心執行長陸俊駿醫師主講「萬病之源———過敏來找碴」,說明如何避免及減緩過敏問題,講座免費,請預先報名,前五十位報名者,現場可獲精美禮物。報名電話:(○二)八七八七七八二八分機四十八余怡、(○二)八七八七一一六八分機四十一林秋霞。

健康快樂一日遊

天主教耕莘醫院於二十日推出向陽農場、竹圍漁港、大溪老街巡禮一日遊,備有:旅遊行前健檢/醫師評估、車上主題演講(旅遊健康預防保健之道)等。參加對象: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四十歲至六十四歲曾參加成人健檢者,洽詢及報名電話:(○二)二二一九三三九一分機六六一二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