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內閣 傳財長莊翠雲可望留任

 |2024.04.16
109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準閣揆卓榮泰今日召開內閣第3波人事記者會,昨日傳出財政部長莊翠雲確定在520後留任,經濟部長王美花則傳出轉任國發會主委或行政院政務委員。

莊翠雲昨並未證實傳聞,王美花也未正面回應。兩人不約而同表示,做好每天的工作。

莊翠雲去年1月底在內閣改組之際接下財長重任,除了是第3位女性財長,也是首位出身國產業務的財長,雖非賦稅專業出身,但行事風格明快、樂於溝通、上手速度快,表現受到肯定,獲新內閣留任,外界並不意外。

王美花則屢次傳出將於520後卸下經濟部長,民進黨內傳出她將轉任國發會主委、或擔任行政院政委,但她昨日出席公開活動時僅表示,經濟部的工作非常重要,她擔任40年公務員,心中所想就是做好每天工作,其他部分謝謝關心。

準總統賴清德520交接在即,仍有多個部會尚未公布人選。由於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已確定轉任行政院祕書長,下任國發會主委備受矚目。據了解,綠營內部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可能轉任國發會;經濟部則以現任政次曾文生呼聲最高。

另外,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副總談判代表楊珍妮,也是經濟部長被點名的人選之一。楊珍妮歷練完整,出身國貿局基層,是首位女性國貿局長,過去跟隨經貿辦總談判代表鄧振中、經濟部前部長陳瑞隆,在台灣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時,擔任重要幕僚角色,也曾派駐日內瓦WTO代表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