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年馬德里古蹟 享揮拍樂趣

 |2024.04.15
171觀看次
字級
遊人如織的馬德里主廣場,建於1619年,名列西班牙國家文化遺產。圖/中央社
馬德里在歷史悠久的「主廣場」打造一座紅土球場,供球迷租用,體驗在古蹟打網球的滋味。圖/中央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馬德里網球公開賽(Mutua Madrid Open)為宣傳本月登場的賽事,在歷史悠久的「主廣場」(Plaza Mayor)打造一座紅土球場,6日起供民眾以1歐元(約新台幣35元)租用,享受在古蹟裡打網球的樂趣。

本月22日至5月5日進行鏖戰的馬德里公開賽,也稱「馬德里大師賽」,是每年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舉行的ATP職業男網1000系列賽(ATP World Tour Masters 1000),也是網球紅土賽季的一站賽事。去年冠軍西班牙「小蠻牛」阿爾卡拉斯(Carlos Alcaraz)和「世界球王」塞爾維亞約克維奇(Novak Djokovic)都會出賽。

魔術盒球場 預訂秒殺

今年馬德里網賽為提高關注度,與馬德里市議會合作,在老城區裡遊客最多、氣氛最熱鬧的主廣場打造一座紅土球場,6日至26日早上10時至晚上8時以象徵性價格開放租用,讓民眾享受在充滿歷史感氛圍中打球的獨特經驗。

賽事總監洛佩斯(Feliciano López)在嘗試主廣場的新球場之前,評估去年的經驗:「去年我有機會在哥倫布廣場(Plaza de Colón)打過幾次球,能夠踏上球場真是太棒了,繼去年的反應之後,所有球迷也期盼,主廣場是馬德里的地標,我很期待能夠在那裡打球,周圍環繞著如此多歷史。」

大會執行長索巴尼安(Gerard Tsobanian)對施工感到非常滿意:「我們去年在哥倫布廣場安裝的球場取得巨大成功,預訂很快就被搶購一空,所有球迷都可以在令人難以置信的環境中打網球。這次,我們選擇主廣場,因為它對這座城市和旅遊業意義重大。我們相信球場將再次帶給大家驚喜,我要感謝馬德里市議會的合作,讓每個民眾能在複製魔術盒球場(Caja Mágica)的場地上揮拍成為真實。」

馬德里的主廣場建成於1619年,曾是馬德里居民的生活、商業、行政和宗教中心,深具歷史意義與藝術價值,名列西班牙國家文化遺產,如今是馬德里的旅遊中樞,也是最受遊客歡迎的景點之一。

古蹟這樣用 芳鄰不滿

雖然網球愛好者對這項舉措樂見其成,但是根據《國家報》(El País),主廣場周圍公寓的居民對這項活動表示不滿,他們認為主廣場是深具文化價值的國家資產,質疑馬德里市議會授權批准馬德里公開賽舉行這項活動的標準為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