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所不知】要來碗玉米片嗎?

文/蘋果 |2024.04.12
120觀看次
字級
圖/Ming

文/蘋果

許多人早餐都習慣吃碗玉米片,加上牛奶、優格或是新鮮水果,好吃又營養。這種薄脆美味的食品已經成為許多人生活中的一部分。然而,你好奇過這種受歡迎的食品是怎麼出現的嗎?

關於玉米片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十九世紀末期,當時美國的醫學博士約翰.哈維.家樂(Dr.John Harvey Kellogg)和他的兄弟威爾.凱斯.家樂(Will Keith Kellogg)正在尋找一種幫助病人康復的健康素食。經過一段時間的嘗試和研究,他們發現了將玉米經過煮、壓和烘乾後製成的薄片,再加入少量的鹽,味道香脆可口。

這次偶然的發現使得玉米片產品進入市場,由威爾.凱斯.家樂新成立的公司推出。從此,玉米片的概念與穀物緊密相聯,哈維的製作方法也被廣泛應用在其他穀物上,包括小麥和大米,進一步擴展了這類食品的種類。

玉米片不僅口感香脆,而且富含營養,成為許多人的早餐選擇。除了作為早餐,它還成為了人們喜愛的零食,滿足了人們對美味和健康的雙重需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