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O德國獻演 樂迷跺腳喝采

曹麗蕙 |2024.04.09
173觀看次
字級
NSO歐洲巡演,7日攜手台灣小提琴家黃俊文在德國布藍什外格國家劇院,共同演繹柴科夫斯基經典小提琴協奏曲。圖/NSO提供

【記者曹麗蕙綜合報導】國家交響樂團(NSO)2024歐洲巡演, 7日德國首站登上布藍什外格國家劇院,攜手台灣小提琴家黃俊文,共同演繹柴科夫斯基經典小提琴協奏曲。此次也是NSO音樂總監暨指揮準.馬寇爾首次帶領NSO回到德國家鄉演出,全場座無虛席,精采絕妙的演繹讓德國樂迷在謝幕時,用獨特的跺腳歡呼,表達對來自台灣之聲的喜愛。

準.馬寇爾表示,NSO以「台灣愛樂」之名,結束瑞士的3場音樂會後,來到他的家鄉德國演出,是全新的探索,「因為在德國眾多音樂廳中,我是第一次造訪布藍什外格國家劇院;而在漢堡,我在不同的音樂廳演出過,但未曾在新的易北愛樂音樂廳演出,所以一切都是新的體驗,能夠和NSO一起擁有這些經歷,更是無比的美好與珍貴」。

這場音樂會,黃俊文以精湛琴藝演繹柴科夫斯基《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展現與NSO絕佳默契,征服滿場樂迷;NSO也為當地樂迷送上捷克作曲家德沃札克《第八號交響曲》。由客家委員會委託創作的李元貞作品《美濃之道》,以及安可曲台灣作曲家蕭泰然的《來自福爾摩沙的天使》,都讓德國樂迷領略滿滿台灣風情的樂章,謝幕時更以熱情的跺腳歡呼,傳達喜愛之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