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三重禪淨中心 首辦三皈五戒

人間社記者連憶蘭新北報導 |2024.03.20
796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三重禪淨中心建寺32年,16日首度舉辦「甘露灌頂三皈五戒典禮」,禮請心保和尚(前中)主法,400名戒子發心皈依成為正式佛弟子。圖/人間社記者蔡雅君
心保和尚(左)為戒子甘露灌頂。圖/人間社記者蔡雅君

【人間社記者連憶蘭新北報導】佛光山三重禪淨中心建寺三十二年,十六日首度舉辦「甘露灌頂三皈五戒典禮」,禮請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主法,證盟皈戒。參加三皈五戒逾四百人,不乏四代同堂、三代、二代同時皈依受戒,年齡最大八十五歲,年紀最小二歲。另有來自三重、普門、泰山、金門、頭份的佛光青年十四人受戒。

心保和尚恭喜皈依受戒信眾,因緣殊勝成為正式佛弟子。說明皈依三寶佛法僧,即是找到身心依靠處。佛就是釋迦牟尼佛,透過佛的般若智慧「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清淨解脫。法是四聖諦、十二因緣、八正道、三法印,其殊勝是通向解脫道路。僧即是清淨僧團,正信弘法道場;勉眾做道場不請之友,發心做義工,參與各項活動。

受持戒法  提升信仰層次

心保和尚指出,戒能饒益有情,止惡行善。受持五戒就是護持法身慧命,要勤習戒、定、慧,息滅貪、瞋、痴。戒不是束縛,是佛的慈悲,是修行方法。以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教導「我是佛」,提醒學習佛的智慧,對修行就會有信心和力量。

心保和尚勉勵戒子,力行星雲大師的三好──「身做好事、口說好話、意存好心」,開發心田,佛道精進,增福增慧,圓滿菩提。

典禮前,三重禪淨中心監寺如宗法師為戒子「開堂集眾」,講解儀禮程序及披搭縵衣。並表示,皈依、受持五戒便有三十六位善神隨身護持,去惡向善,改變命運,期許大眾福慧增長,實踐菩薩道。

當天下午特別安排「新人講習會」,由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副祕書長有容法師教授「認識佛光會──菩薩道的實踐」,及如宗法師講授「認識戒常住」。

同堂受戒  立願精進佛道

胡瀞云四代同堂一家八人同時皈依受戒。她表示,透過星雲大師影音理解「皈依三寶應是天天皈依、時時皈依」,讓佛陀時時刻刻都在心中。

前三重市長朱清發女兒朱玟瑜,原是基督教徒,因父親佛事結緣,亦發心承擔蘆洲第二分會會長。她勤讀星雲大師著作、影音,深入人間佛教義理。成為佛弟子後,也發心立願持續於佛道精進。

文化大學學生洪翊軒,研讀大乘經典近十年,今年二月加入三重第二分會,與姑姑同為新戒,期許依法、依戒,奉獻、服務廣結善緣。三重青年分團副團長鄒沅峰,經四堂講習與正授洗禮後,更體認「一心持淨戒」為要。

夫妻簡仕泓、謝孟紋求受五戒,三個子女皈依三寶,要以「正見」做行為準繩。督導林美蓉號召兒子、兒媳、女兒與孫子,三代全家五人受五戒,齊心共創和樂淨土,信仰有傳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