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武處置不當 美空軍部長革職

 |2008.06.07
74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空軍連續發生核子武器不當處置事件,美國國防部長蓋茨6日宣布,根據調查小組報告指出,「空軍指揮系統敗壞輕忽基本作業」,空軍領導人未依既有法規處理核武,意外事故後仍未能積極改善,空軍部長溫恩以及空軍參謀長莫茲里已被要求自行請辭。

美國空軍去年八月一架B-52轟炸機從邁諾特空軍基地飛往巴克斯得空軍基地,竟攜帶六枚核子巡弋飛彈,機組人員直到飛機落地才發現他們配備核子武器。

另外,五角大廈今年三月二十五日舉行記者會,由溫恩與國防部主管政策的副次長亨利出面,說明空軍誤運四枚義勇兵核子彈道洲際飛彈的引信至台灣,台灣軍方原本訂購的是直升機電池。

亨利強調, 這個錯誤令人無法容忍,蓋茲已在當天宣布成立專案調查小組,全面檢查三軍核武倉儲與國外運送流程,並查明是何人失職。專案調查小組成員包括海軍部長、空軍部長、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等。

除了誤送武器零件到台灣的問題,美國空軍去年八月讓一架B-52型轟炸機攜帶六枚核子巡弋飛彈由北達科他州的基地飛到路易斯安那州的基地,也遭到國防部的批評。

根據報告指出,空軍領導人「不僅未能在特定事件上正確執行,更無法發掘整個系統性的問題,或者在這些問題需要更高層來處理時,未能適當告知上級予以處置」。調查小組發現,雖然誤運引信至台灣事件並未引發外界質疑美國的核武政策,這起事件仍代表「美國空軍確保敏感軍事物件安全性的一次重大挫敗」。

空軍單位指揮系統敗壞以及對基本作業標準輕忽,導致這些意外事件,「如果這些方案都能正確執行,所有的意外都可以避免」。因此蓋茨已經向布希總統報告,要求空軍文職與軍職領導人通通辭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相關報導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