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會理監事會議 推動信仰傳承

人間社記者郭素好台南報導 |2023.07.27
782觀看次
字級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2023年第11屆第6次理監事暨督導長聯席會議,7月22日在佛光山南台別院召開,由總會長趙怡(圖右5)主持。圖/人間社記者施峻廷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2023年第11屆第6次理監事暨督導長聯席會議,7月22日在佛光山南台別院召開,由總會長趙怡主持。圖是理監事會議大合照。圖/人間社記者施峻廷

【人間社記者郭素好台南報導】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二○二三年第十一屆第六次理監事暨督導長聯席會議,二十二日在佛光山南台別院召開,由總會長趙怡主持,全台各道場住持、主管、輔導法師、理監事、區協會幹部、督導長等近二百五十人參與,共同討論持續推動信仰傳承、響應「BLIA T-EARTH」植樹行動等十四項提案。

推行永續理念

走在國際前端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總會長趙怡致詞表示,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圓寂至今五個多月,佛光人將內心悲痛化成奮起的力量,如:近千人的督導聯誼、來自五大洲近千名青年的國際佛光青年會議,由此看到佛光會的未來。即將召開的國際佛光會世界會員代表大會,已近兩千三百人報名,打破歷屆的紀錄。

大師崇高的理念、佛光山務實的精神,已在所有佛光人中形成共同核心價值理念,經過三十年耕耘灌溉,讓佛光會成為世界性的社團,而中華總會在其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去年中華總會各項活動,近三百萬人次共襄盛舉,環顧海內外,自發性的民間社團都沒有佛光會的規模與效率。

現任台北市副市長,亦是中華總會理事的林奕華表示,看到佛光會對教育的推動不遺餘力,就欣然加入佛光會的行列。星雲大師所推動教育、蔬食等永續概念,都是走在國際最前端。佛光會深入偏鄉、社區關懷做公益,乃至國際有難時,佛光就會普照在全世界各個國家,可以說有太陽的地方就有佛光會,有大海的地方就有佛光人。

各項工作報告  

展現弘法成果

國際佛光會祕書長覺培法師工作報告,說明社區、校園弘法及新會員開發持續進行,三好微電影目前有一百二十個國家、三千一百的四十六件作品報名。

另有三個專案報告,綠色公益基金會執行長戴慶華分享在「海峽兩岸論壇」,代表國際佛光會及綠色公益基金會報告「共創鄉村永續發展.公益行動與SDGs永續發展目標」的付出以及貢獻;佛光知賓總召吳淑貞分享,前往韓國首爾參加善女人大會,佛光知賓展現的優雅儀態,震驚全場;佛光青年團中區副團務長楊柏毅、南區副團務長王郁婷報告「二○二三年國際佛光青年會議」,最後分享佛光歌詠隊新專輯及新書《菩薩心.青年力》。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理事慧傳法師分享,星雲大師曾問青年為何來到佛光山參加會議,青年回答:「為法而來。」此次青年會議結束,竟有青年回到道場參加梁皇法會,並有四十位青年留下來參加短期出家,由此可看出青年對大師的保證已有成果。

臨時動議時,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理事依空法師指出,佛光山文化院出版《中國佛教文學史》可列為讀書會書單,辦學術研討、文化講座等;佛光山均頭國際實驗教育機構執行長羅宇庠分享雙語教學經驗及理念。

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表示,現代人需要佛法莊嚴內心,如何帶領青年、兒童的信仰傳承,要靠大家努力繼續做下去;今年的國際青年會議在佛光山舉行,從世界各地回來的青年因文化發展不一樣,表達也不盡相同,青年們彼此互相學習,感覺特別歡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