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警 孕婦跳樓求生

 |2008.05.27
134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英國二十九歲女子愛麗克斯和丈夫曼尼住在英國東蘇塞克斯郡霍夫市。前年五月某日凌晨,他們的公寓發生火警。由於太過恐慌,即使大量濃煙從門縫湧入,曼尼仍直接打開房門,瞬時他們的房間猶如炸彈引爆。

曼尼從窗戶逃生時不慎摔下樓昏迷,他一清醒就大喊著要妻子跳下來,此時愛麗克斯的睡衣已經著火,她意識到不跳樓,她不是窒息就是活活燒死。

當時懷孕七個月的愛麗克斯抓著窗簾往下滑,突然她的腿撞到衛星天線,劇痛使她鬆手直墜七公尺!愛麗克斯回憶說:「曼尼試圖接住我,我們一起倒在地上。儘管我的背斷了,但我不覺得痛,因為我仍處於極度震驚中。我完全嚇壞了,我想寶寶一定會夭折。」

愛麗克斯緊急送院搶救,確認胎兒安恙。隨後,愛麗克斯立即轉院做植皮手術。醫生擔心全身麻醉導致早產,決定不麻醉,這表示愛麗克斯得承受長達四小時的折磨。

「醫生儘量讓動作輕柔,但我仍遭受了言語無法表達的痛苦。我看見護士也忍不住哭了,最後我只好閉上眼睛,一心想著孩子,為自己打氣。」接下來的懷孕期間,愛麗克斯的腹部傷口漸漸癒合。而胎兒每生長一點,她腹部的皮膚就會更緊繃;每次胎動,都讓她無比疼痛。火災四周後,愛麗克斯提前分娩,生下了健康的兒子山繆。「分娩持續了八小時,但這與植皮手術相比仍要輕鬆多了。」

今年夏天,愛麗克斯將完成最後一次植皮手術,不久前他們搬進新公寓。愛麗克斯說:「我們搬家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到大樓內的緊急逃生通道。有時我會懷疑當時是否該跳樓,但只要看到山繆,我就知道自己做的是對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